有碍宝宝脑部发育的食物 不要再给孩子吃了(组图)

发表:2018-06-0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促进其脑部的发育。
父母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促进其脑部的发育。

父母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让宝宝吃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脑部的发育,不能吃味精较多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智力的生长,尤其是周岁内的孩子,最好不要吃味精和食盐,否则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

哪些食物有碍于宝宝脑部发育

1、过咸食物:

过咸的食物容易导致高血压和脑部血管硬化,并且也会损伤到动脉血管,会影响脑组织的供血,不要让宝宝吃太咸的食物,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周岁内的幼儿每天食盐量要控制在四克以内。

2、含味精多的食物:

不能让宝宝吃味精较多的食物,女性在怀孕期间也要少吃味精较高的食物,否则会造成胎儿缺锌,周岁以内的孩子尽量少吃味精过多的食物,过量摄入味精会导致脑细胞坏死,因此,父母要尽量少给孩子吃味精多的食物。

3、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

过氧化脂质会导致孩子大脑早衰,并且也会导致痴呆的发病,会严重影响到大脑的健康,甚至也会导致大脑发育受损,尽量不要给孩子吃腊肉和熏鱼,不宜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脑部健康。

哪些食物有利于脑部发育

1、鸡蛋

鸡蛋能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
鸡蛋能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鸡蛋能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能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并且具有强身健脑的作用,可以让孩子的学习能力旺盛,但是要注意控制鸡蛋的摄入量,每天一颗煮鸡蛋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

2、虾皮

虾皮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增强记忆力。
虾皮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增强记忆力。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健康,儿童适量吃虾皮可以增强记忆力,并且能有效防止软骨病的出现,虾皮的营养价值高,平时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吃些对脑部发育有好处的食物。

3、核桃

常吃核桃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也可促进脑部的发育。
常吃核桃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也可促进脑部的发育。(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核桃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对孩子大脑健康有好处,常吃核桃能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并且也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

父母要正确喂养宝宝,尽量少吃味精较多的食物,少让孩子吃煎炸类的食物,常吃鸡蛋和核桃,有利于脑部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