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疑受声波攻击 古巴调查一年无果(图)

发表:2018-06-12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外交官疑受声波攻击古巴调查一年无果
美国国务院报告说,上个月又有2名驻古巴外交官员在听到不明声音后身体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当地时间6月10日,古巴当局表示,经过调查,他们对多名美国驻古巴外交官员罹患怪病这一事件仍是一头雾水,而最新案例出现在上个月。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先前表示,20多名美国驻古巴外交官员的医疗记录显示,他们的脑部受到损伤并出现异常变化,可能是不明秘密武器对“健康攻击”所致,可能是声音或微波装置。

2016年底至2017年夏天,类似的案例频频发生,至少24名人员出现听力受损、耳鸣、晕眩、失眠、头痛、认知问题、视觉问题等症状,甚至有人员永久丧失听力。

中央社援引法新社的报导说,对此,美国已召回一半以上的驻古巴外交官员。去年10月,川普(特朗普)政府驱逐15名驻华府的古巴外交官员,美国表示,古巴必须要为发动攻击或未能保护美方官员负责。

而最新一起案例发生在上个月。美国国务院报告说,又有2名驻古巴外交官员在听到不明声音后健康受损,出现了与之前20多名人员类似的症状。

据美联社报导,上周五(6月8日),美国官员表示,已让两名人员撤离古巴,检查是否脑损。

古巴外交部6月10日在声明中宣称,古巴在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后,未发现任何谋害证据。古巴方面否认与事件有关,坚称不知道原因。

古巴在声明中说,盼“与美国有关当局合作厘清情况”,还说古巴已注意到美国大使馆5月29日通报的最新案例,一名员工在住处因“不明声音”而感到不适。

中央社报导说,美国国务院已经声明了撤离古巴的人员是两名,但目前不清楚为何古巴的声明只提到一人。

6月8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也向中国各地的美国公民发出健康警报,这是两周以来的第二次示警。随着神秘声波事件的持续发酵,美国国务院发布健康警报的范围从原本的对广州扩大到全中国。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6月6日表示,已让一些人员撤离广州并接受进一步症状评估,担心他们可能遭到类似的神秘疾病袭击。

此前,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外交人员疑受到声波攻击,身体出现不适。

6月8日的健康警报中说,国务院收到医学确认,这些驻华外交人员的症状与美国驻古巴外交人员报告的症状一致。“疾病的症状包括头晕、头痛、耳鸣、疲劳、认知问题、视力问题、耳部和听力损失,以及睡眠困难。”

警报还敦促员工及其家属,如果出现“莫名的不寻常身体症状或状况,无论是听觉、知觉或其他方面的健康问题”,就应接洽医疗照护人员。

针对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外交人员是否也受到声波攻击的质疑,中国外交部6月7日声称,未发现任何线索,不了解更多情况。中国官媒则宣称,美国驻华人员患病,美方应从自身找问题。相关回应令外界哗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