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从中国大量进口大米 竟为防士兵饿死(图)

发表:2018-06-16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乾旱
干旱。(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15日讯】日前有日本媒体批露,今年起朝鲜自中国进口大量大米,而这些大米皆流向军队。消息人士指称,朝鲜此举竟然是为了防止士兵们被饿死。

6月14日,据雅虎日本网站报导指出,自今年以来,朝鲜贸易公司自中国进口大量大米,这些物质都流向了朝鲜军队。

有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从今年1月开始,朝鲜的贸易协会让北京“寄来”大量的大米。不过,这些大米是从中方贸易公司购买的,或是作为“人道主义支援”运来的,目前仍不确定。

消息人士说,这些大米是透过铁路及船运来的,在麻袋上并无任何标注。当进入朝鲜之后,经过粮政事务所的处理,就被优先运往军队供士兵们食用,而未流入一般百姓家中。

消息人士进一步指称,朝鲜当局并不是为了强化兵力,而是防止士兵们被饿死,才大量进口大米的。

他说,由于朝鲜军队高层及下属指挥官们,经常会私吞军粮,导致几乎所有部队的士兵们因粮食不足,而发生慢性营养不良的情形。

朝鲜于20世纪90年代的饥荒灾难,造成数全国十万人死亡,可说饿殍遍野的惨境。长期的营养不良,使得朝鲜人身材瘦小,连军队招兵之时,还要降低新兵的高度要求,才能招募到兵源。

一名从朝鲜逃离出来的女兵李素妍(Lee So Yeon),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披露,她在当兵的那一段日子,时常听闻有许多女兵在服役期间,被军官强暴,但并没有人敢出面做证;也有许多女性因营养失调及压力因素,年纪轻轻就停经了。

去年5月22日,香港凤凰卫视所播出的《今日看世界》节目中,曝光了在2014年3月,日本NHK电视台从朝鲜军方索取得的一个U盘,其内储存多达12000页的秘密档,部分内幕真相很惊人,也揭开朝鲜黑暗政治面纱的一角。

档中述及,军队粮食严重短缺,并造成军队内部人心不稳。军人每人每天仅分到250克玉米面,配菜也只有咸汤与泡菜,导致军人们大都营养不良。于金正恩接班之后,为了掌控军队而发布命令,要求军队种植大豆及养羊等,来达到粮食上自给自足的目标。

去年粮农组织驻中国与朝鲜代表马文森(Vincent Martin)表示,他预测在南浦特别市、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及黄海道等地区,其干旱的情形会特别严重,更由于这些受灾地区的农产量,就占了总农产量的3分之2。

就算是在收成好的年份,朝鲜仍有40%以上的人口,被联合国归类为营养不良。在1990年代中后期,就曾发生过严重饥荒,称之为“艰难行军”时期。当时有数十万人被饿死,及2500万国民的食品,必须仰赖国际的支援。如今随着各国实施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近年来食品支援方面也急速下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