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与金正恩有特殊关系 成最神秘常委(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25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后,长期是中共“笔杆子”的王沪宁走到幕前,成为不得人心的红色“意识形态沙皇”。
中共十九大后,长期是中共“笔杆子”的王沪宁走到幕前,成为不得人心的红色“意识形态沙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20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中共方面一个引人关注之处是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外界发现,王沪宁参加了三次习金会,均获朝鲜官媒披露全程迎送细节。这被认为显示王沪宁与金正恩及朝鲜方面有特殊的工作关系。

自中共十九大“入常”后,王沪宁实际权力触及党务和非党务范畴,加上还有一些隐秘权力,成为这一届中共政治局中的最神秘常委。

综合媒体6月25日报导,就金正恩第三度访华,朝鲜党媒《劳动新闻》6月20日刊发了6篇报导,6月21日刊发了5篇报导,对金正恩此行作了细致的报导,而中共官方就金正恩第三次访华仅仅发布两篇新闻通稿。

从朝鲜方面的通稿可以看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接待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王沪宁前往机场接送金正恩,参与习近平同金正恩的会谈,出席中方为金正恩举办的晚宴,陪同金正恩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和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

王沪宁参与习近平同金正恩的会谈,出席中方为金正恩举办的晚宴这两点信息在中共官方19日发布的官方通稿中就能看到。但是朝鲜方面报导的王沪宁接送金正恩,陪同金正恩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和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这些信息中方并未报导。中方在金正恩参观的活动通稿中仅仅提到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陪同。

王沪宁与金正恩有特殊关系成最神秘常委
金正恩三度访华,王沪宁“破例”全程接待,不过中共官媒避提。(网络图片)

而在金正恩今年3月第一次访华以及今年5月第二次访华时,王沪宁均前往火车站接送,并出席习近平同金正恩的会谈和中共为金正恩举办的晚宴。比如3月的一次,当金正恩结束非正式访问离开北京,朝中社的报导提到,是王沪宁、丁薛祥和中联部长宋涛,到北京火车站送别了金正恩。而宋涛、陆东福还有李进军则陪同金正恩到了丹东。从朝中社的前后报导看,王沪宁参与了接送和会见、陪同金正恩的全程。

但当时中共官方通稿的报导并没有点出细节,仅仅报导说王沪宁参加有关活动。

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称,按照中共报导惯例,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层参与外事活动,中共官媒有报导是常态。但在处理王沪宁陪同金正恩在华活动信息时,中方明显采取了低调报导的态度。

另外,报导认为,鉴于王沪宁重要的身份,王沪宁全程陪同金正恩访华显示北京与朝鲜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国与国关系。而朝鲜官方的报导也特意点出王沪宁接送是破例。由于王沪宁负责中共意识形态,意味着中朝关系中党际外交仍然是主线。

据公开资料,1949年,中共建政后其党际外交对象首要就是苏联,建政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就是苏联,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一生唯一的一次出国访问,目的也是苏联,中共称苏共为“老大哥”。而在共产阵营内部,由于中国仅次于苏联的体量,朝鲜就称中共为“老二哥”。

不过1956年后中苏交恶,中共与大多数共产党关系中断。这一“黑帮兄弟”交往陷入困境。

有意思的是,本身作为共产阵营“老二哥”的中共,其前党魁江泽民,在上台9个月后的第一次外访,就是直奔朝鲜见有“吃人魔王”之称的金日成。

王沪宁权势熏天 婚事却很荒唐 成最神秘常委

王沪宁有“三代国师”之称,自1995年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后长期掌控中央政研室,曾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转而效忠于习近平。他被外界形容为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中共十九大上,长期是中共“笔杆子”的王沪宁走到幕前,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接替江派前常委刘云山,成为不得人心的中共红色“意识形态沙皇”。疏理官方人事信息发现,除了中央党校被习近平亲信陈希夺去,王沪宁不但身兼刘云山原有的多个职务,至今在中共中央层面每个委员会都有位置,同时插手多领域事务。

2018年2月5日,王沪宁以中央文明委主任的身份主持会议。而在3月中共机构改革后的4个由“领导小组”改名为“委员会”的机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中,都有王沪宁的座位。

王沪宁现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并列席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据当局3月下旬公布机构改革方案,中宣部扩权统管全国新闻出版、电影业务。王沪宁权力版图由此扩大。

6月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俄罗斯总统普京颁授据称代表中共最高荣誉的“友谊勋章”,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以所谓“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的新身份宣读《授勋令》。该职务之前是由江派背景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兼任。

官方最新资料显示,王沪宁仍然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他在2002年11月获任该职,目前已任职15年有余。

王沪宁的活动还在非党务范畴有所涉及。

3月6日,王沪宁意外现身中共港区人大代表小组会议,显示他将在港澳事务上也有发言权。

4月13日,当局在海南宣布计划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在宣布海南建自贸区的大会上,也意外出现了王沪宁。香港《明报》刊发评论文章分析说,海南的方案也很有可能是王沪宁起草。

另外,在意识形态方面中共的一些小动作也被指源自王沪宁的策划。

比如,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今年2月11日推出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微视频《人民领袖》,讲述习近平的从政道路,包括习拿起锄头下田和以国家领袖身份巡视厕所的镜头。大陆历史学者章立凡对外媒表示,这次“领袖”横空出台,应与王沪宁的出力有关。

5月份,北京当局突然高调力捧马克思主义,引起极大争议。

时评家陈破空认为,事实上,作为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是当今中共的大脑和极左思潮的源泉。文革期间,王沪宁的父亲害怕三个儿子在外惹事,经常把王沪宁等三兄弟关在家里,让他们抄写《毛泽东选集》,或者读马列书籍。在此期间,王沪宁熟读的著作主要是列宁著作,这也是王沪宁的政治学基础。王的思想因此成了整个中国发展的局限。

王沪宁还有一些隐秘权力,美媒《纽约时报》去年11月14日曾报导,在入常掌管文宣之前,王沪宁早就管理着习近平的形象。王沪宁不但象服务前两代中共领导人一样,为习策划了理论口号,作为习随行必备人员,他还有特殊权限,可以管制习的照片在官媒的发布。

报导举例称,2013年,当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时,王沪宁也在现场。中共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照片,需要先经过王的认可。

不但如此,王沪宁的婚事近期也成为外界关注的对象。

《看中国》近日报导〈现任七常委之妻 三人最神秘 一人离奇〉提到,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栗战书、王沪宁和赵乐际的妻子,连名字也无从查找。

其中王沪宁的婚姻更为离奇,他经历三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周琪,两人膝下无子,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秘密结束了婚姻。第二任妻子是湖南女子肖佳灵。她也是复旦大学的学生,是王沪宁的学生,1967年生,小王沪宁12岁。二人于1998年秘密结婚。终因聚少离多而分道扬镳。第三任妻子是名青岛美女,1985年出生,比王沪宁小30岁。具体姓名成为绝密。王的第三任妻子原是中央警卫局服务处的服务员,与王2014年5月结婚。

据说。王沪宁2014年第三次传婚讯时,曾被网友嘲笑:做官就是为了轮番便利娶嫩妻泄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