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功便成千亿富翁?《大黄蜂》导演奢侈的烦恼(视频)

发表:2018-06-2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黄蜂》这部独立电影身负重任,成为正传系列是否续拍的重要考量。
《大黄蜂》这部独立电影身负重任,成为正传系列是否续拍的重要考量。(图片来源:《大黄蜂》官方预告片截图)

由于《变形金刚5》票房不如预期,因此《变形金刚6》目前已遭到搁置。《大黄蜂》这部独立电影将身负重任,成为正传系列是否续拍的重要考量。本次的故事背景被拉回到1987年,原本大黄蜂在系列作中各种时髦拉风的跑车造型,这回变成一辆怀旧风格浓厚的Volkswagen Beetle甲虫车。

电影描述疲累的大黄蜂,避难在加州海边小镇的一个废弃场。而对未来充满迷惑,即将满18岁的少女机械师查莉(海莉史坦菲德饰)却在无意间拯救了重伤濒死的大黄蜂。查莉也开始与大黄蜂携手走上追寻未来的道路。

少女机械师查莉在无意间拯救了重伤濒死的大黄蜂,双双携手走上追寻未来的道路。
少女机械师查莉在无意间拯救了重伤濒死的大黄蜂,双双携手走上追寻未来的道路。(图片来源:《大黄蜂》官方预告片截图)

而性格鲜明的导演崔维斯,由于从小就被父亲盛名笼罩,一直想摆脱“奈特之子”的外号,坚持想走出自己的路,与查莉、大黄蜂有许多相似之处。

崔维斯奈特(Travis Knight,视频截图)
崔维斯奈特(Travis Knight)。(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崔维斯高中毕业后,虽然取得史丹佛大学的资格,却拒绝就读,反而跑去布鲁克林,以chilly TEE为艺名,出了张嘻哈专辑《离我远点》,借此表达无言的抗议。只是狂卖10几万张的专辑,并不如预期让奈特“离他远点”,反而发现头号歌迷正是自己的父亲,因为有99.9%的专辑根本是被奈特包办,甚至传出专辑的发行是父亲向唱片公司游说的结果,崔维斯的星梦也在此首度被老爸的美金淹没。

而不服输的崔维斯,并没有因此乖乖认命,回去继承家业,反而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波特兰州大,并在毕业后隐藏自己的身份,跑到威尔‧文顿(Will Vinton)动画广告公司实习,钻研起定格动画。尾随而至的奈特,发现无法阻止崔维斯,只得趁着广告公司面临财务危机时,再度出手,买下整间公司送给崔维斯,让他担任CEO,同时公司也改名为莱卡(Laika)动画工作室。

而工作室先后推出的4部作品,也都得到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只可惜虽然口碑不错,但票房收益只能勉强打平。尽管如此,也是为崔维斯争了口气,而此次首度执导的真人电影《大黄蜂》,更有望成为向奈特证明自己的生涯代表作。

首度执导的真人电影《大黄蜂》,有望成为向奈特证明自己的生涯代表作。
首度执导的真人电影《大黄蜂》,有望成为向奈特证明自己的生涯代表作。(图片来源:《大黄蜂》官方预告片截图)

只是转机也是危机,本片票房除了对后续系列电影的存续,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外,对崔维斯的导演生涯,也非常重要。如果票房不如预期,事业闯不出一番成绩,崔维斯就得回家继承现值约307亿美元(约9387亿元台币)的NIKE集团。

别人欣羡不得的“梦想”,却是崔维斯的“烦恼”,究竟崔维斯能否像《大黄蜂》一样驰骋在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上,奋斗拚博;还是得奉父命,回家继承庞大的事业,看来要等到年底电影正式上映时,读者才能知道结果了。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