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分辨保守派自由派 图说美国大法官背景(组图)

作者:大猎甫 发表:2018-07-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美国最高院9名大法官合影。
2017年美国最高院9名大法官合影。

最近,美国最高院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新任大法官的人选备受关注。可以说,美国最高院大法官对案件的判决,不仅对全美有指导意义,作为当今世界实力和道德大国,美国的价值取向更将影响世界。目前,美最高院保守派、自由派大法官各4名,中间偏保守大法官退休后,川普将获得提名传统保守派大法官的历史性机会,这对司法回归传统,美国最高院天平向传统倾斜意义深远。

那么9名大法官中,哪些是自由派,哪些是保守派呢?现教您一个简易判断方法,让您一眼认出保守派、自由派大法官。

上图照片中,3名女性均为自由派大法官,前排右一为自由派大法官。前排左二为宣布退休的摇摆票大法官肯尼迪。其余为保守派大法官。

高院的发展历程

1789年美国最高法院建立初期只设有6位大法官。1869年,国会将法官人数增至9位并一直保留至今。

高院的9位大法官由1位首席大法官及其他8位大法官组成。所有9位大法官在获得总统提名和国会批准后,将终身任职。

4位保守派大法官:

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2005年由小布什总统任命;

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1991年由老布什总统任命;

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2006年由小布什总统任命;

大法官戈萨奇(Neil McGill Gorsuch),2017年由川普总统任命。

1位中间偏保守大法官

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1988年由里根总统任命。2018年6月宣布退休。

4位自由派大法官:

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Ginsburg,女),1993年由克林顿总统任命;

大法官布雷耶(Stephen Breyer),1994年由克林顿总统任命;

大法官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女),2009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

大法官卡根(Elena Kagan,女),2010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

摇摆票大法官宣布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属于偏保守的摇摆票大法官肯尼迪,当时被里根总统任命时,曾被看好将坚守保守派大法官的判案原则。

然而事实显示,肯尼迪大法官在高院的判案过程中,表现出立场的摇摆,一度令里根失望。

2015年在高院裁决的同性恋案件中,肯尼迪再次表现了自由派立场,支持同性婚姻。

9位大法官的成长背景(排列顺序与上面相同)

1、约翰・罗伯茨 John G.Roberts

2005年由小布什总统任命。
2005年由小布什总统任命。

罗伯茨是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

1955年,罗伯茨出生于纽约,是家中唯一的男孩,父亲是美国第二大钢铁生产商人伯利恒钢铁(Bethlehem Steel Corporation)一个分厂的经理。

1976年,罗伯茨毕业于哈佛大学,本科专业是历史。在课业繁重、四年准时毕业率很低的哈佛大学,他仅仅用三年的时间就修满学分顺利毕业,且还获得了第一等荣誉(summa cum laude)。

1979年,罗伯茨再次以第二等荣誉(magna cum laude)毕业于哈佛法学院。2005年,罗伯茨被小布什总统提名为首席大法官。

2、克拉伦斯・托马斯 Clarence Thomas

1991年由老布什总统任命。
1991年由老布什总统任命。

1948年,托马斯出生于乔治亚州萨凡纳城(Savannah),父亲是农场工人,母亲是帮佣,家境贫寒。

在他两岁时,父亲离家出走,母亲一人独自抚养他和弟弟,后来因房子起火搬到外公家。

托马斯十岁起,跟随外公到农场上工作,外公十分重视他的教育。他曾经是高中里唯一的黑人学生,且因为成绩优异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

1971年,托马斯以第三优等生的荣誉(cum laude)毕业于圣十字学院(College of the Holy Cross),本科专业是英语文学。圣十字学院是美国最古老的学院之一,也是全美顶尖的文理学院之一。

1974年,托马斯毕业于耶鲁法学院。1991年,托马斯由时任总统的老布什提名为大法官,成为美国史上第二位非裔大法官。

3、塞缪尔・阿利托 Samuel Alito

2006年由小布什总统任命。
2006年由小布什总统任命。

1950年,阿利托出生于新泽西州一个意大利裔移民家庭,父亲是新泽西州立法办公室主任,母亲是教师。中学时,阿利托热衷于政治和辩论,学习成绩十分优异,以第一名的身份高中毕业,进入普林斯顿大学。

1972年,阿利托以第一优等荣誉(summa cum laude)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的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Woodrow Wilson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其校友大多后来成为各国政要和知名律师。当时,阿利托就在毕业纪念册中写道,自己有一天终将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1975年,阿利托从耶鲁法学院毕业。2006年,被时小布什总统任命为大法官。

4、尼尔・戈萨奇 Neil Gorsuch

2017年由川普总统任命。
2017年由川普总统任命。

1967年,戈萨奇出生于科罗拉多州的丹佛,母亲曾为科罗拉多州众议院议员,被里根总统任命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

1988年,戈萨奇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本科专业是政治科学。

1991年,戈萨奇从哈佛法学院毕业,获得第三优等荣誉(cum laude)。

2004年,戈萨奇获得牛津大学法学哲学博士学位。

2017年,戈萨奇由现任总统特朗普提名为大法官,接替2016年意外去世的安东宁・斯卡利亚大法官(Antonin Scalia,同样也是哈佛法学院的毕业生)。

5、安东尼・肯尼迪 Anthony Kennedy

1988年由里根总统任命。
1988年由里根总统任命。

1936年,肯尼迪出生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父亲是对加州立法都能产生影响的律师。

由于家境殷实且有地位,肯尼迪很小的时候就见过许多知名政治家,其中包括曾经是加州州长,后来成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厄尔・沃伦(Earl Warren)。

1958年,肯尼迪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本科专业是政治科学,三年就修完了全部学分,于是选择大四那一年前往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

1961年,肯尼迪以第三优等生的荣誉(cum laude)毕业于哈佛法学院。他曾经为时任加州州长的里根撰写过提案,深受里根赏识。

1987年,肯尼迪由时任总统的里根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6、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女) Ruth Bader Ginsburg

1993年由克林顿总统任命。
1993年由克林顿总统任命。

1933年,金斯伯格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个犹太移民家庭,父亲加工皮毛制品,母亲在服装厂里工作。母亲对教育十分重视,金斯伯格学习成绩优异。

1954年,金斯伯格毕业于康奈尔大学,本科专业是政府学。毕业后,她组建家庭,与当时还在康奈尔大学法学院读二年级后来成为全球知名税法专家的马丁・金斯伯格结婚。

1956年,金斯伯格进入哈佛法学院。后来因丈夫的工作,她转学到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1959年以第一名的身份毕业。

1993年,金斯伯格被时任总统克林顿任命为大法官,她是美国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

7、史蒂芬・布雷耶 Stephen Breyer

1994年由克林顿总统任命。
1994年由克林顿总统任命。

1938年,布雷耶出生于加州旧金山的一个犹太家庭,父亲是旧金山教育局的法律顾问,母亲投身公共事务。

1959年,布雷耶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本科专业是哲学。后以马歇尔学者(Marshall Scholar)的身份前往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攻读哲学,毕业时获得一等荣誉。

1964年,布雷耶毕业于哈佛法学院,获得第二优等(magna cum laude)荣誉。

1994年,被时任总统的克林顿任命为大法官。

8、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女) Sonia Sotomayor

2009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
2009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

1954年,索托马约尔出生于纽约布朗克斯区,父母为波多黎各人。父亲只接受过三年小学教育,是名机械制造工人,有酗酒的恶习,在索托马约尔九岁时去世,她和弟弟由当护士的母亲独自抚养长大。

七岁时,索托马约尔被诊断为1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都需要注射胰岛素。尽管经济窘迫,她的母亲依然很重视教育。

1976年,在奖学金的支持下,索托马约尔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并获得第一优等(summa cum laude)荣誉,本科专业是历史。

1979年,索托马约尔毕业于耶鲁法学院。

2009年,被时任总统的奥巴马任命为大法官,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拉丁裔大法官。

9、艾蕾娜・卡根(女) Elena Kagan

2010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
2010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公有领域)

1960年,卡根出生于纽约上东区的犹太家庭,父亲是律师,母亲为教师。小时候,卡根就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高中毕业纪念册中她就穿着法官的长袍,手中则拿着法官的木槌。

1981年,卡根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获得第一等荣誉(summa cum laude),本科专业是历史。毕业后到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学习,1983年拿到了政治学硕士学位。

1986年,卡根毕业于哈佛法学院。

2010年,被时任总统的奥巴马任命为大法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