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溶洞的12泰国少年已有4名获救(组图)

发表:2018-07-09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8日,被救出的几名足球队员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2018年7月8日,被救出的几名足球队员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泰国官员说,被困在溶洞的12名泰国男孩中,至少有4名和他们的足球教练已经从他们受困两个多星期的洞穴中被救出。

救援行动负责人清莱府代理行政长官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潜水员需要大约10个小时为下一阶段的救援做准备,但这次行动比预期的要好。

参加救援的退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斯皮德告诉美国之音,救援暂停是后勤问题。他说:“他们将需要为沿线的压缩空气罐充气,这意味着将这些罐子从洞穴中取出,充上压缩空气。另一件事可能就是让那些刚刚完成任务的潜水员得到休息。”斯皮德是密闭空间和高风险潜水作业方面的专家。

星期天获救的四名男孩被送往医院。

13名外国潜水员和5名泰国潜水员参加了在泰国北部清莱附近的洞穴系统中进行的救援工作。每个男孩都要有两名潜水员陪同。

有关官员表示,可能需要两到四天才能撤离所有男孩,但这项行动似乎比预期的要快。

男孩们和他们的教练困在被水淹没的洞穴深处的一小块干燥的地面上,泰国北部正在下雨,这为拯救被困群体增加了紧迫性。

被困溶洞的12泰国少年已有4名获救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位置示意图

洞穴内的氧气含量下降,这给那些从6月23日开始失踪,缺吃少喝的受困者雪上加霜。他们位于泰国北部10公里洞穴系统的深处。

连续抽水降低了洞内的水位,但新的雨水不仅可以重新淹没该区域,还能加强狭窄通道中的水流,而救援人员和男孩必须借助潜水装置游泳穿过这一通道。

星期五,前泰国海军特战队队员萨马恩在水下作业时因缺氧而窒息身亡。官方表示萨马恩(Samarn Poonan)志愿参加救援,他在水下沿着足球队员员们的逃生路径放置氧气罐时,由于呼吸器供氧不足而在水下昏迷。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在推特上说,美国政府正在与泰国官员密切合作,以确保儿童安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