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民党举办七七抗战活动(图)

发表:2018-07-14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国民党举办七七抗战活动会后合影
澳洲国民党举办七七抗战活动会后合影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中国国民党驻澳洲总支部举办‘七七抗战八十一周年纪念大会’,由值月常委陈淑莪主持。纪念大会详细介绍当年大大小小战役在历史上都留下惨痛的回忆,借此缅怀先烈们为保家卫国洒热血、抛头颅的伟大牺牲精神。全国军民团结一致,在蒋委员长的领导下,经历大会战,死伤超过千万人,最后终于完成抗日战争,得到最后胜利。

驻雪梨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王雪虹处长致辞时提到:意义最重大的是,当时投入全面的抗战,由当初是中华民国所代表的全中国从战乱带到世界五强,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五国之一,这对我们国家国际地位的提升具有非常重大意义,在经过八年的抗战、先贤先烈牺牲壮烈,国家付出很大的代价。一时的挫折其实是为了未来的成功做准备,当年的七七抗战非常的惨烈,也因为这个转折让我们的国家有机会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这是我们从历史上学到的教训,当初的先贤先烈的牺牲我们要永远记住。

另外,前阵子澳航Qantas决定更改台湾的网站称呼,是中共赤裸裸的国际政治霸凌,我有投书给雪梨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雪梨晨锋报觉得我们的声音被听到很重要,所以把它变成一篇报导,这篇报导不只在这边引起很大的回向,感谢大家对办事处的支持及肯定,这是我们继续为国家的尊严奋斗最大的动力。我跟雪梨晨锋报说:台湾从来没有被共产中国统治过,也从来没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过。事后有媒体问我,处长为什么称他们为共产中国?我告诉他们我没有办法称他们为自由中国,因为真正民主自由的是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我这样告诉媒体,他们也有登出来,我在这边强调当初七七抗战先贤先烈壮烈牺牲是为了自由民主奋斗,所以今天活动的意义非常重大。

余祥钟先生专题演讲,分成两部份:第一就是七七抗战的历史,第二谈一下七七抗战和今天当前的形势。民国二十六年的七月七日跟民国一○七年的七月七日有什么相同之处呢?当年发生了一场战争,日军中队演习,因为此次演习收队后,点名少了一名士兵,认为一定是藏在城内,让他们进城搜察。战争中除了一些有名的长官,还有一些一直没有被提到名字的英雄,他们在战争中也有不少的贡献。回到一开始的问题,当年跟今年的七七其实是非常相似的局面,今天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战开战,美国因为贸易逆差要赚钱,错,他们的目的是逼中国要改变。七七事变给中国一个改变的契机,时代在变、局势在变,我们都是中华民国的一份子。

随后播放抗日战争纪实影片。

活动历时2小时,庄严而隆重,最后在总支部的便餐招待中圆满结束。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