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火气大?9种食物助您降火(图)

发表:2018-07-2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鸭肉是很清补的食物,非常适合阴虚体质者食用。
鸭肉是很清补的食物,非常适合阴虚体质者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到夏天很多人火气大,此时就应该多注意滋阴降火,防止上火的问题。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具有滋阴清火的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1、鸭肉

在中医当中是讲究一个阴阳平衡的,如果人体出现了阴虚,那就说明身体出现了状况,人体当中的血液 、唾液,以及内分泌等都属于阴,身体的一些机能、机制则属于阳,阴虚者常常身体缺水,表现有阴津不足。多吃鸭肉是能够滋阴降火的,在古代经典中,医药著作《本草汇》就认为鸭肉是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鸭肉是很清补的食物,非常适合阴虚体质者食用。

2、苦瓜

苦瓜味道偏苦,很多小孩子,甚至成年人都不喜欢食用,但是苦瓜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在燥热的夏季多吃苦瓜能够清热解毒,帮助改善焦躁的情绪。

3、银耳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入肺、胃、肾三经,具有很好的生津润肺、益气活血功效,适合上火出现肺燥干咳、胃肠燥热、便秘等症状者食用。平常最好多吃一些银耳,对于内热而有出血倾向者更为适用。

4、薏仁

山药和薏仁对于保养身体很有帮助,能够很好的帮助滋阴降火。
山药和薏仁对于保养身体很有帮助,能够很好的帮助滋阴降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薏仁性味甘,归脾、肺、肾经,食用这种食物具有很强的美白养颜功效,性属平和,补而不腻。现代科学分析,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矿物质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于保养身体很有帮助,能够很好的帮助滋阴降火。

5、干贝

干贝是一种味道鲜美、肉质很好的食物。夏季适当的吃些干贝具有滋阴补肾,治疗消渴等疾病的作用。另外,对于经常感到口干舌燥、食量大、体重又偏轻的人,也可适当的多吃些干贝汤,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

6、猪皮

清代医学家王孟英说:“猪皮补肾液,充胃汁,滋肝脏,润肌肤,止消渴。”特别是夏季气候干燥,易上火,适当的多吃点猪皮可起到滋阴润燥、护肤等功效。

7、枸杞

枸杞子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缓解疲劳、清肝明目、抗辐射等作用。其实夏季适当的喝些枸杞子汤,就可起到滋阴补肾,特别是对于肝肾阴虚者而言,适量吃些枸杞子就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建议白领们日常多吃点枸杞子,以减少辐射对眼睛的伤害。

8、牛奶

人体当中的许多液体都属于阴的一部分,牛奶具有滋阴、润燥,以及生津的功效,只要体质虚弱者多喝牛奶,肯定能够很好的调理身体。平时生活当中,多喝牛奶还能够解热毒、祛肝火。

9、山药

山药具有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润毛皮的功效,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滋补效果强大,夏季喝些山药粥或山药汤,能起到较好的保健养生作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