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好处多!小心喝错反伤身(视频)

发表:2018-08-0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原创视频/影片:李慈)

夏天喝一杯柠檬水,健康美容又消暑,是深受大众喜爱的饮料。小小一颗柠檬,养生功效可不小,制成柠檬水,对人体好处多多,但是,你喝对了吗?怎么制作?怎么喝才对健康最好呢?以下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柠檬营养丰富

柠檬营养丰富,养生功效甚佳。
柠檬营养丰富,养生功效甚佳。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缮食纤维,以及钙、钾、核黄素等营养素。

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预防骨质疏松;柠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助于强化记忆力,提高思考反应灵活度;所含丰富的黄酮类、挥发油和橙皮物质,可以生津止渇、化痰止咳。

柠檬皮的营养含量优于柠檬汁,其中的“柠檬苦素类化合物”,能活化肝脏解毒酵素的活性,减少胃食道逆流。因此,柠檬要连皮一起榨成汁,才能发挥最大的养生功效。

柠檬汁的主要成分有:柠檬酸、可溶性果胶、橘皮柑、柚配质……是洁肤美容佳品,有助于皮肤的光洁细腻;所含维生素和钾的含量极为丰富,还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及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夏天喝一杯自制的柠檬水,健康美容又消暑。
夏天喝一杯自制的柠檬水,健康美容又消暑。

关于柠檬水的迷思

Q1:泡柠檬水,浓度越高越好?

泡柠檬水时一定要淡,以免伤胃。
泡柠檬水时一定要淡,以免伤胃。

用柠檬水代替白开水来解渴,泡柠檬水时一定要淡。

一大片带皮柠檬可以泡上一公升的水,泡至水中无柠檬味时,再换新的柠檬片,这样的喝法不会伤胃。

Q2:喝柠檬水能让体质由酸变碱?

根据台湾卫福部国民健康署指出,由于人体的血液酸碱值是恒定的,不会因喝柠檬水而改变,切勿听信网络上关于喝柠檬水可以让身体变为碱性的说法。

Q3:喝柠檬水可以减肥?

喝柠檬水时,往往会添加一大匙蜂蜜或砂糖调味,可能导致肥胖。
喝柠檬水时,往往会添加一大匙蜂蜜或砂糖调味,可能导致肥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柠檬酸度高,喝柠檬水时,往往为了好喝,要喝到有甜度时,会添加一大匙的蜂蜜或砂糖调味,这样不但瘦身不成,还可能增胖。

Q4:早上喝柠檬水有排毒力?

有些人因崇尚柠檬的排毒作用,早上起床就喝一杯柠檬水。不过,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一早空腹饮用柠檬水,容易引发火烧心等症状。

柠檬PH值只有2.5,PH值低酸度高,患有胃酸逆流、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浓度高的柠檬水,以免柠檬酸过度刺激,导致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而出现火烧心、干咳等症状。

Q5:喝柠檬汁会让牙齿变黄?

柠檬中的酸性物质可能损伤牙齿珐琅质,容易造成牙齿染色、变黄,建议喝完柠檬水后,记得先漱漱口,等30分钟后再刷牙,以免酸蚀牙齿导致珐琅质溶解让牙齿变薄、变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