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孩捡到富人钱包 穷孩一句话让他羞愧不已(组图)

发表:2018-08-11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穷孩捡到富人钱包,穷孩一句话让他羞愧不已。
穷孩捡到富人钱包,穷孩一句话让他羞愧不已。(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世纪90年代,美国慈善家肯尼斯·贝林路过旧金山湾区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助手着急地说:“可能是上午步行经过伯克利市的贫民窟时弄丢了,怎么办?”贝林无奈地说:“只能等捡钱包的人联系我们。”

两个小时后,助手失望地说:“算了,别等了。我们本来就不该对贫民窟的人抱有希望。”“不,我想再等等看。”贝林平静地说。

助手很不解:“钱包里有名片,如果捡到者想归还,打个电话只需要几分钟。可我们都等了一下午,显然他们并没有归还的打算。”

富人的钱包掉了,引发一则令人省思的故事。
富人的钱包掉了,引发一则令人省思的故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贝林依然坚持等下去。天快要黑时,电话突然响起来。是捡钱包的人打来的,要他们到一个叫做卡塔街的地方取钱包。

助手哺咕:“这会不会是一个圈套?也许他们想敲作或者勒索?”

贝林没有理会,马上驱车前往。到了约定的地方,一个衣衫楹褛的男孩朝他们走过来,而他手里拿着的正是贝林丢失的钱包。助手接过钱包,清点后发现里面的钱一分都不少。

“我有一个请求。”男孩犹豫着说,“你们可以给我一点钱吗?”

这时,助手大笑起来:“我就知道……”贝林打断助手的话,微笑着问男孩想要多少钱。

“只要一美元就够了。”男孩不好意思地说,“我走了好久才找到有公共电话的地方,可是我身上没钱,只好找别人借了一美元打电话,现在我需要还给别人。”

“只要一美元就够了。”看着男孩清澈的眼睛,助手羞愧地低下头。
男孩:“只要一美元就够了。”看着男孩清澈的眼睛,助手羞愧地低下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着男孩清澈的眼睛,助手羞愧地低下头。贝林则激动地给了男孩一个拥抱。

随即,贝林改变之前的慈善计划,转而出资在伯克利市建了好几所学校,专门招收贫民窟里没钱上学的孩子。

在开学典礼上,贝林说:“不要妄自揣测别人。我们需要腾出空间和机会,迎接一颗纯洁和善良的心。这样的心最值得我们为之投资。”

白手起家的慈善家――肯尼斯·贝林

1928年6月13日,肯尼斯·贝林(Kenneth·E·Behring)出生在美国中部威斯康辛州门罗镇一个贫苦家庭,从小性格独立,从6岁开始,贝林先生就开始打零工,送报纸、修草坪、做球童,十几岁的时候,在贮木场和零售店打工。

高中毕业后,他成为二手车推销员,并最终创办了自己的二手车、新车经销商店。肯尼斯·贝林从汽车行业白手起家,于20世纪60年代进入地产开发领域。在接下来的35年里,他的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州建造了不计其数的社区,包括地方特许市塔玛拉克退休社区、旧金山附近闻名世界的黑鹰别墅区、以及峡谷湖高尔夫球场社区等。

美国慈善家肯尼斯・贝林
美国慈善家肯尼斯·贝林(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肯尼斯·贝林曾三次上榜《财富》和《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400名排名榜单。在人生取得巨大成功之后,贝林转而致力于国际慈善事业,2000年创办世界轮椅基金会,2005年创办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并担任这两个国际慈善机构的主席。“一个人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努力工作,道德高尚。”——肯尼斯·尤金·贝林

“在我自己寻求人生意义和领导力的道路上,我学会了把希望、自由和尊严给予世界上那些贫穷、最不幸、被人们所遗忘的人,学会了以此为乐,在这样的目标引领下,在诸多伟大领导者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对于自己的慈善之举,贝林先生如是道。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