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喻史达林大清洗 北京助俄恐怖网媒控制(图)

发表:2018-08-17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提供俄羅斯專門裝置用來監控在Skype、legram、Viber、臉書及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的通訊。甚至中國裝置還能進入蘋果和使用安卓系統的智慧手機,及其他電腦系統中,以此獲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及郵箱等訊息
中国提供俄罗斯专门装置用来监控在Skype、legram、Viber、脸书及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通讯。甚至中国装置还能进入苹果和使用安卓系统的智慧手机,及其他电脑系统中,以此获取使用者的个人资料及邮箱等讯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中国俄罗斯在意识形态上相近,于相互交流方面也较频繁。有外媒报导,目前俄国对于网际网络审查,及社交媒体的镇压已变本加厉,使得有很多俄国网民因言论而获罪。甚至最近中国还提供俄罗斯监控社交媒体及智慧手机的专门装置,引人议论。

有俄罗斯媒体报导指出,日前中国提供俄罗斯专门装置用来监控Skype、Telegram、Viber、脸书及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通讯。中国还装置了能够进入苹果与使用安卓系统的智慧手机,及其他电脑系统中,以此来获取使用者的个资及邮箱等讯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俄语部详细研究俄国政府机构在网上所公布的官方商品采购清单,结果发现,7月份俄罗斯检察院下属的调查委员会军事部,总计花费了7万多美元自中国购买了这些装置,该商品是由中国厦门的“美亚柏科”公司所生产的。从俄罗斯媒体上所公布的这些装置相关图片之中,就能见到“全能助查,智慧取证”、“取证魔方”等中文的字句。

人权活动人士直指,俄罗斯的调查委员会、检察院、联邦安全局等机构,都是普京政权用来紧控国内的重要工具。

美国之音质疑称,在中方帮助俄国加强网络控制之际,俄罗斯对网际网络的审查,尤其对社交媒体的迫害也变本加厉了。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网民,由于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发表评论、转发帖子而被起诉与判刑,甚至连点赞也会遭殃。

前俄国能源部副部长米洛夫指称,目前普京政权对于社交媒体的镇压程度,可说能与1937年史达林的大清洗相提并论。米洛夫批指,普京与史达林一样都是神经质式的恐惧丧失政权。

报导中说,8月14日,在西伯利亚东部阿尔泰边疆区首府巴尔瑙尔市,数百名当地民众于市中心集会抗议,主要针对当局迫害社交媒体,此次集会的口号为“我们不想回到1937年”。

因社交媒体被判刑的案例

有多名巴尔瑙尔的网民,因于社交媒体上进行评论而遭起诉。8月15日,当地法院继续审理23岁的莫图兹娜侮辱亵渎宗教信仰者的案件。主要因为莫图兹娜于几年前,在社交媒体上储存了9张同宗教相关的图片,而被其他网民告密。使得莫图兹娜可能得面临5年徒刑。

不过,报导认为,依据人权活动人士的说法,莫图兹娜之所以会引火烧身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她经常于社交媒体上,转发有关反对派人士活动资讯的一些帖子,而这些帖子引发当局的注意与不满。

报导也提及一个案例,其发生在伏尔加河畔的俄国汽车生产基地陶里亚蒂,一名56岁的退休家庭主妇库扎耶娃,她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关于俄罗斯民族主义议题的文章,随后她就被逮捕了。最后她可能被以煽动民族主义仇恨罪,判处5年徒刑。

报导还提到,2013到2014年期间,有一名35岁的克里米亚男子,曾经在YouTube上传几段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相关视讯。在今年3月他被逮捕了,当局指控他透过网际网络,公开煽动恐怖主义活动,他可能得面临5年至7年的徒刑。

网络专家、活动人士鲍利沙科夫透露,俄罗斯本土的社交媒体、网际网络公司,甚至连著名防毒软件商卡巴斯基等,他们与当局进行合作,此事已经不是秘密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