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海外华人都不知道 回国花的钱可以找回来(图)

发表:2018-08-22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离境大厅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离境大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颐园新居)

【看中国2018年8月22日讯】许多海外华人每年都会回国探亲,但是有一些多年未回国的华人可能不知道,如今回国花的钱,也可以找回来啦!来看看《微墨尔本》的报道。

1、华人持境外护照即可离境退税

中国从2015年全面推广离境退税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先是在部分城市实施试点运行,所以宣传力度不够,因而知道的境外旅客并不多,所以很多人可能都忽视了。在机场过了出境安检之后,有一地方经常会与您擦肩而过:就是“离境退税代理。”

和海外机场每天人满为患的退税柜台不同的是,中国机场离境退税柜台前,几乎从来不用排队。当出国旅游时,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购买高价物品时,要保留好发票,回国前可以在机场退税。

如果减去退税的钱,在国外购买商品可以说是非常的实惠,所以很多人都乐于在国外购买奢侈品跟电子产品等。比如澳洲,凭离境前60天内购物的发票,满300澳元且消费税(GST)超过30澳币的商品都可以退9%。另澳洲法律规定,超过900澳币的物品,退税后如果再带回澳洲,则需要申报并且补齐退税款。

比如说购买一台2,699澳元的新款笔记本电脑,其中包含$245.36的GST,在退税后,相当只花了2453.64澳元,若按照当前的汇率计算,比中国的售价要便宜了近人民币2,000元!

买的东西越贵,可以退的税越多,因此退税的政策促进了不少境外旅客在澳“狂买”的欲望。但是对于已经入籍澳洲的华人而言,可能就觉得吃了不少亏,因为每次回国探亲买给家人朋友的礼物都不能再退税了。其实大可不必忧伤,因为你在中国花的钱,也可以找回来,而且退税率更高喔!

2、华人离境退税指南

中国各大机场都推行了离境退税服务,让持有境外护照的华人皆可享受11%的退税。继续以上述那台笔记本电脑为例,在中国的售价是14,188元人民币,按照规定的退税率计算,可以退税的金额是1,967元,和别人在澳洲购买后回国退税的价钱差不多,完全不会吃亏!其它的商品也是如此,只要符合以下条件:

(1)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退税物品,购物的金额达到500元,并且按规定取得退税申请单等凭证;

(2)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

(3)在离境口岸办理离境手续时,离境前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

(4)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者托运出境;

(5)所购退税物品经海关验核并且在退税申请单上签章;

(6)在指定之退税代理机构办理退税。

那有哪些物品可享受退税政策呢?包括:服装、鞋帽、化妆品、钟表、电器、首饰、医疗保健及美容器材、厨卫用具、空调、家具、电冰箱、洗衣设备、电视机、计算机、摄影(像)设备、自行车、文具、体育用品等,共有21个大类324种,但是食品、饮料、水果、烟、酒、汽车、摩托车等则不能享受退税。

不过,能够享受中国离境退税的,仅限持有境外护照的游客。境外游客指的是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士、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但是拥有绿卡(即PR)、仍持有中国护照的海外华人,恐怕就不能享受这一优惠政策了。

因此,已经入籍澳洲的华人们,如果下次回国探亲、游玩的话,回澳时别再急匆匆地奔向登机口,记得去离境退税代理找回那些在中国多花的钱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