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红薯香 降压补气抗衰老(图)

发表:2018-08-2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且热量很低。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且热量很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天到,烤红薯散发着诱人香味,成了街头独特的一道风景线。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因此当天气渐凉时,吃一块红薯,会让人立刻感到温暖舒心。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且热量很低。红薯与紫薯等同属甘薯类别,甘薯可分为红心、黄心、白心、紫心多个品种,它们除颜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营养价值的差别并不大。

通常来说,红黄心的红薯口味较甜,所以广受欢迎;白心的淀粉含量相对更高,吃起来口感稍干,越是寒冷地区的人越喜欢;紫薯的普及还是近些年的事,因其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口感特别,深受女性和孩子的喜爱。

红薯的12大养生保健功效

1、补气血

红薯对皮肤特别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薯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2、通便减肥

吃红薯能有效的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3、抗衰老

红薯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4、促进毒疮愈合

把生红薯碾碎后,敷在热毒疮周围,有缓解疼痛的作用,生红薯本身具有消炎去毒、促进皮肤生长的作用,敷在毒疮的四周,能把毒疮内脓水逼出,促使毒疮尽快收口愈合。

5、抗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肥胖大鼠在进食红薯4周、6周后血液中胰岛素水平分别降低了26%、60%;并发现红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后血糖水平的升高;进食红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的水平。临床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6、利于心血功能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7、稳定血压

红薯能增加钾的摄入量,对于降低血压至关重要。据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只有不到2%的美国成年人达到了每日摄入4700毫克钾的标准。一个中等大小的甘薯能提供约542毫克的钾元素。

8、防流感

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9、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胆固醇高的人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10、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的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11、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12、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