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药在国外早已被禁用 华人还当常备药(图)

发表:2018-09-01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箱示意图
药箱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很多华人都习惯在家里备个药箱以防万一,但是有很多药其实是不能乱吃的,而且有些在国外都已经禁用了,华人却还把它当成常备药。赶紧来看看家里有没有《英国万事通》报道的这些药吧!

一、维c银翘片:香港卫生署禁用

相信大家对它一定不会陌生,很多华人家里都会有它。早在2013年,有媒体就报道了香港卫生署呼吁大家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该产品可能含有几种未标示且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而维C银翘片标称的主要成分为维生素C、山银花、连翘、马来酸氯苯那敏和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防治普通感冒的作用还没被证实,而且维C银翘片也曾因为中药成分制作工艺问题,出现过不少的安全问题。

二、复方甘草片:在国外是违禁物

复方甘草片是止咳常用药,但其成分表中主要起镇咳作用的是阿片粉(即鸦片)有成瘾性,连续服用会形成药物依赖。这类麻醉成分在国际上是被列为受管制的物质。

据报道,来自浙江的吴先生带着12岁的女儿前往美国洛杉矶,顺便帮在美国洛杉矶的朋友俞女士带了16瓶复方甘草片。在机场入关的时候,药品被海关发现,吴先生被戴上手铐关进“小黑屋”10多个小时。随后,他和12岁的女儿被遣返回国,并责令今后5年被禁止进入美国。

专家认为这类阿片类感冒药对于18岁以下的人群来说风险更高。如果仅是普通感冒咳嗽则完全没必要用“阿片粉”来镇咳。另外,甘草酸有造成血压升高低血钾症、浮肿的风险,对于已有高血压的患者而言并非安全的药品。

三、病毒唑(利巴韦林):在国外已经被禁用

利巴韦林在美国是属于FDA妊娠用药分级中属于X级别,即孕妇禁用。FDA严重警告该药对胎儿有致畸性!即使只接触低至1%的治疗剂量也能产生明显的致使胎儿畸形的可能性。

中国,虽然它是处方药物,但不少医疗机构都拿来给大人和小孩治感冒,但真相是,普通感冒常常是由鼻病毒、冠状病毒、副流感病毒感染造成的,所以利巴韦林治这类感冒无效。

四、安乃近:美国禁用了40年

安乃近的主成分是氨基比林和亚硫酸钠,现在很多人有头疼脑热都会吃。不过,这种退烧药在中国和国外都造成过严重的不良反应和死亡案例。根据中国的《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资料显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收集到有关安乃近引起的可疑药品不良反应数据中:

“过敏性休克11例,其中7例死亡;

血液系统反应16例,其中1例死亡;

皮肤及其附属器反应31例,其中4例死亡;

泌尿系统反应17例,其中5例死亡;

消化系统反应9例,其中1例死亡;

另有呼吸心跳停止、大小便失禁等严重反应8例,其中1例死亡。”

五、匹多莫德:小白鼠实验阶段

匹多莫德是一种免疫促进剂,也是儿科、耳鼻喉科和皮肤科医生们的宠儿。看病完出来的孩子几乎每人手里的药单上均有匹多莫德的身影。

然而这种药却缺乏高质量可靠的临床研究,在国外医学临床试验尚处于“小白鼠”阶段,所以疗效尚不明确。在2018年3月9日,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确定3岁以下儿童禁用该药品。

六、多潘立酮:在国外屡遭警告

有句活跃多年的广告语深入人心——“消化不良找吗丁啉帮忙”。这款在中国被当做助消化药长期使用的药品,却在国外多次被警示甚至建议限制使用。

FDA在2004年发布警告称,一切含多潘立酮成分的药品都是非法的,同时拒绝相应的成品药和原料药进到美国。FDA认为,多潘立酮的严重不良反应包括了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猝死。

根据统计,中国每年约3万儿童因用药不当而陷入无声世界……造成肝肾功能和神经系统等损伤的难以计数,儿童的用药安全已成为社会问题!那么还有哪些药品是儿童禁用或慎用的呢?

1.丹参注射剂

2.双黄连注射剂

3.柴胡注射液

4.参麦注射液

5.匹多莫德制剂

6.注射用赖氨匹林

7.生脉注射液

8.含可待因药品

9.感冒清制剂

看完后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千万别再把这些药备在家中了,另外查一下家里有没有这种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