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狠批孙政才以中国最年轻政治人物自居(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05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官网日前刊文批曾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重庆市委前书记孙政才,指其与中央不一致,以“中国最年轻的政治人物”自居,对中央阳奉阴违等。曾有评论指出,当局给孙政才送了诸多罪名,其他中共高官几乎全都具备。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4日刊中提到孙政才涉及问题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

文章指,孙政才私下以“中国最年轻的政治人物”自居,对中央阳奉阴违、另搞一套,把个人主张凌驾于中央精神之上等。

曾经被作为中共高层接班人培养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7月落马。今年5月,孙政才以受贿1.7亿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官方通报孙政才的问题包括讲排场、搞特权、收受巨额财物,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

重庆官方曾多次批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官媒连续刊文猛批孙政才、薄熙来及王立军,指他们最大的腐败是政治腐败。文章列举了孙政才多条罪状,包括“孙政才对反腐败态度暧昧,妄议中央反腐工作,对查办的腐败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去年12月出版的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第24期的文章也曾点了孙政才的名,指孙政才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执意推行自己的主张,致使中央决策部署在贯彻执行过程中变形走样。

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中纪委的报告曾点名批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六虎”“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共十九大分组讨论会上,也曾公开指责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此前有消息说,孙政才的家里挂着一件龙袍。只要在家,孙政才每天都会去拜这个龙袍。分析指,这种带有严重权力崇拜的行为,明显流露出了孙政才十足的政治野心。

《法广》报导引述北京官媒社论称,“孙政才的年轻和他晋升的一帆风顺曾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垮塌也因此尤为震动。”

报导还引述港媒评论称,曾经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孙政才政治仕途彻底玩完。一场大规模的清查孙政才遗毒政治运动在中共党内迅速展开,“但问题是,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云呢?”

评论称,“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明孙政才并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企图将其拱上最高层,代表他们的利益。所以,仅仅清理孙政才遗毒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以及制度性失职的因素,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揪到阳光下晒晒。”

孙政才有着很深的江派背景,他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其仕途发迹路上有江泽民妹江泽慧、曾庆红、贾庆林、刘淇、张德江、刘云山等江派人物助力。

海外政论人士陈破空在《自由亚洲》发文说,事实上,当局给孙政才送了诸多罪名,其他中共高官几乎全都具备。等于承认,作为一个执政党,中共已经完全堕落,无可救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