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血管疾病缓解便秘 喝“它”就对了(图)

发表:2018-09-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对山楂有难以割舍的情怀,因为它能开胃,助消化,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山楂的功效不止这些,山楂属于典型的药食同源的天然食材,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每年秋冬是山楂大量上市的季节,生食山楂可以达到开胃、健脾、助消化的神奇功效,但是以下跟大家分享的不是直接食用山楂,而是用山楂泡水喝。每年秋季可以在农贸市场或超市购买一些新鲜的山楂,从中间用水果刀切开,一分为二,把核用刀挖去,放在阳台上自然晾干,这可是天然的保健品喔!

食用山楂泡水的功效

1、消脂减肥

山楂能够更好的促进体内消化酶分泌,加速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如果能够再配合适量的运动,那效果真是加倍。

2、降血压

山楂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活血化瘀、软化血管、降血脂、降血压,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3、缓解便秘

山楂中的果胶是一种膳食纤维,其果胶含量居所有水果之首,达6.4%,果胶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毒素不积存于体内。

4、利尿

山楂水服用后还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在平时生活中容易出现便秘的患者,或者是已经出现便秘情况的人群,可以多喝一些山楂水。不过,如果原本身体就患有各种类型的胃病患者,例如胃溃疡等等,建议还是少喝一些山楂水,避免加重肠胃负担。

为了达到上述神奇的功效,山楂应该这样喝:

1、每次泡山楂水之前,先进行“洗茶”,把适量的山楂放入冲泡的容器中,倒入适量的温开水,用杓子或筷子轻轻的搅动一下,把水倒掉,洗掉在晾晒过程中残留的灰尘和一些脏东西。

2、喝山楂水的时间有讲究,为了达到更好的消脂减肥效果,应该在餐后一个小时左右喝山楂水,切记不要空腹喝山楂水。

3、每次泡山楂的水温保持在90~100℃之间,500毫升的水约配以10片山楂为宜,过多,山楂水过酸,过少,无法发挥其上述功效。

4、如果泡的山楂水已经变白了,那就要停止再喝了,赶快倒掉,说明山楂已经泡到足够多的次数,里面的营养都泡出来了,再没有营养可言。

5、大病初愈的人禁止喝山楂水,大病之后的体质是需要恢复元气的,而山楂水具有耗气的作用,会影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6、对于胃部不适或胃病患者,如患胃炎、胃酸过多、胃溃疡和反流性胃炎、食管炎等的人群,应减少山楂水的饮用,可能会加重病情。

7、健康的人食用山楂也应有所节制,尤其是儿童,正处于牙齿更替时期,长时间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对牙齿生长不利。

以上就是饮用山楂水的一些正确做法和注意事项,如果感觉山楂水反酸,可以根据需要,适量的配以冰糖或蜂蜜,酸甜中和,既改善口感,又不失营养。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