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男子汉?这两大历史名人告诉你(组图)

发表:2018-09-10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成为男子汉?这两大历史名人告诉你
舞蹈演员李宇轩在揣摩人物性格的过程中,感到正派的历史人物对归正自己的言行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8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已开始接受报名。来自澳洲的李宇轩,曾在2014年参加过比赛,这次再来参赛,用舞蹈展现古代将军郭子仪的高尚品德和辉煌战绩。来分享他的心得。

新唐人舞蹈大赛”参赛选手李宇轩:“我觉得中国古典舞的大赛要再现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参加中国古典舞大赛,一是提高个人的技术、技巧,还有对人物的刻画和理解程度。再有一个呢,就是想弘扬这个中国传统文化。”

李宇轩来自澳洲悉尼。他在2014年“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中,生动刻画了历史人物苏东坡。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为了更生动、真实的展现人物,李宇轩研读了有关苏东坡的历史资料。

为此,李宇轩表示:“我挺喜欢苏东坡的性格。他挺大器的,就从他的诗中来看,他写的诗词都很豪爽。我觉得就是作为一个男子汉吧,这就是男子汉该有的气概和特点。”“我也研究苏东坡这个人性格是什么样,当时他在那个年龄段,他的心态是什么感觉的,他写诗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把这些都思考后,我再去演这个人物就好了很多,就不光只是在做动作了,就感觉很帅,比较符合男人的那个气概。”

如何成为男子汉?这两大历史名人告诉你
清宫殿藏本唐尚父汾阳忠武王像(郭子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今年,李宇轩准备表现唐朝大将郭子仪。对此选择,李宇轩表示:“在这么多的历史人物当中,我选择了郭子仪,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人很风光。他是唯一一个将军,自古以来就是功劳很大,但是不会被君臣猜忌的一个人。所以我觉得他这个人身上的品德,很值得我去学习。所以我也比较喜欢演这种人物。”

在揣摩人物性格的过程中,李宇轩感到这些历史名人对于归正自己的言行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因为他除了跳古典舞之外,平时还喜欢打篮球、骑马,有的时候还爱读四大名著,也爱看一些武侠故事。综观李宇轩所进行的这些活动,都能激发他对人物的理解,完善地刻画这些历史人物。此外,还能令他不知不觉在日常生活中将这些人物特点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习惯当中,因为这些历史人物是他要遵循的榜样。李宇轩还感觉古代的人都很有教养、很有文化,也都很谦卑、谦虚又很有成就,因此感觉若是像他们那样为人处世的话,也许能够达到好成绩。

再者,参赛更注重过程,李宇轩对于自己能为恢复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参加这么多届,我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把心思放在刻画人物上,然后享受这个过程。心里要明白自己是在弘扬这么博大的一个五千年的文化,所以应该会感到很自豪。”

(原文为〈在参赛过程中升华 舞蹈大赛选手分享心得〉)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