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澳洲的医疗卡Medicare含金量这么高!(图)

发表:2018-09-10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edicare卡
澳洲Medicare卡(摄影:晓行)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这张绿色的小卡片,在澳洲生活的人一定非常熟悉,这就是澳洲医疗卡Medicare。成为澳洲的永久居民后,就可以拥有这张卡。有了这张卡,去公立医院看病免费。

而且,一项针对所有澳洲公民和PR的非常重要的惠民政策——PBS药品福利计划The Parmaceutical Benefits Scheme),为澳洲居民提供可负担药物保障。很多天价药物,例如Alecensa和Ibrutinib等抗癌药物,原本一个疗程的治疗需要十几万澳元,在PBS计划下,只需要区区几块到几十块澳元一盒;再例如反映中国癌症患者遭遇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放映后,天价药格列卫备受关注,这种药在中国国内上万元一盒,但通过PBS,只需要几十澳元,如果是老人或低收入者,只要6.4澳元。

所以,说只要有了Medicare,就绝对不用担心生病以后的经济问题。

还不仅如此,如果你去了澳洲以外的其它国家生活或旅游,这张卡还是大有用处!

基于澳洲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医疗服务互惠协定(Reciprocal Health Care Agreement),持有澳洲Medicare卡的居民,在以下11个国家可以享受该国的医疗福利:比利时、芬兰、意大利、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瑞典、英国。

同时,除了医疗保险外,基于澳洲与30个国家签署的国际社会保障协议(Inter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Agreement),澳洲居民去以下30个国家生活,持Medicare卡仍可申领社保金.

这30个国家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智利、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德国、希腊、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拉脱维亚、马其顿共和国、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美国。

小贴士:处方药的费用计算方法

.当您将处方笺交给药剂师/药房时,您应该随身携带Medicare Card(医疗保险卡)、Health Care Card(医护卡)或Penssion Concession Card(抚恤金优惠卡),出示这些证件也许会减少您所需要支付的药费;

.联邦政府的Pharmaceutical Benefits Scheme(PBS)(药物福利计划)对包含在计划内的药物提供补助;

.只有由医师开立的处方药才能够申请PBS补助,但并非所有药物都符合资格。如果您的医师开立PBS名单外的药物,您必须负担全额费用;

.如果您有Health Care Card或Penssion Concession Card,您必须负担的每种PBS药物上限额为$6.40;

.如果您只有Medicare card,您必须负担的每种PBS药物上限额为$39.50;

.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每年需要使用许多药物,请询问您的药剂师另一个称为‘Safety Net’(安全网)计划的相关信息。在您全家花费超过$1,521.80(持Health Care Card或Penssion Concession Card的人士为$384)之后,您须负担的每种PBS药物上限额降为$6.40,持Health Care Card或Penssion Concession Card的人士更是无需付费便可买药。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