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古巴中国外交官怪病 证据指向俄罗斯(图)

发表:2018-09-12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
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图片来源:WKDx417/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星期二报道说,在美国情报机构针对美国驻古巴和中国使领馆工作人员怪病的调查中,俄罗斯是主要怀疑对象。

不过,根据NBC的报道,目前掌握的证据还不足以让美国公开指责俄罗斯

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机构联合进行的这项调查,截获了俄罗斯的一些通讯内容。这些证据显示,俄罗斯主导了对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和美国驻中国广州领事馆人员的神秘声波攻击。NBC 的报道说,他们的消息来源是听取了调查报告的三名美国官员和另外两个人。NBC 没有透露这三名美国官员的身份。

去年10月美国驻古巴使馆以及今年5月美国驻广州使馆的外交人员遭到疑似神秘声波攻击,出现脑部受伤以及其他诸多病症,引起外界猜测纷纷。最近科学家们说,他们认为这些病症很可能是微波武器所导致。

一份根据对21名在古巴服务的美国外交官所作的检查报告于今年3月作出,但并没有把这些攻击跟微波联系在一起, 然而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道格拉斯·史密斯上星期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起初大家对微波导致脑部受伤有所质疑,但是现在所有人都认为微波难逃干系。史密斯目前是宾州大学脑伤与修复中心主任。他对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说,微波是导致外交官受伤的主要嫌疑因素,但是目前还在研究超声波以及次声波等潜在因素。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CNN说,调查人员检查外交官出入过的建筑,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声响设置,执法部门从而认为,这些声响可能是从附近场所发出的微波,而这种所谓的声音只是用来掩饰微波攻击的手段。这名官员说,这只是一种推测,没有具体证明支持这个说法。然而对伤者的脑部扫描显示了脑部受损。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医学教授比翠斯·葛隆在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表的论文当中与道格拉斯·史密斯的说法不谋而合。她说,在古巴的外交官指出他们听到不同的特定声音,这跟所谓的“微波听觉”的范围细节一致;他们所说的症状非常符合脉冲(射频/微波电磁辐)的影响。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在2016年开始受到声波攻击,有26名美国人的健康受到影响。24名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报告了奇怪的症状,包括头疼、头晕、睡眠不好、注意力难以集中、视觉和听力模糊等等。于是,美国去年从古巴撤回了一半外交人员,并且驱逐了15名古巴人。

今年年初,美国驻华使领馆人员因“异常的声响和压力”而感不适的奇怪事件进一步加剧。美国驻广州总领馆人员几个月前最初报告此现象后,美国国务院已经从中国撤回至少11位美国外交人员,进行进一步医疗检查。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透露,其中8位来自广州总领馆、一位来自上海总领馆,两位驻北京的使馆。

据悉,美国政府雇员在中国近期感到的“不易察觉且模糊的、异常的声响和压力”以及不适,类似美国一些外交官及家属去年在古巴感受到一些症状,其中一些人受到轻度脑损伤。

美国政府认为,有人可能针对这些美国政府人员使用了复杂的电磁武器,而且可能是和其他技术结合使用的。

NBC 报道说,一些物理学家对此提出质疑,称使用这样的武器是不现实的。但是NBC 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助理和其他人员的话说,美国军方一直在研究这些外交官使用的是什么武器,而且在动物身上进行了试验。部分研究是在新墨西哥州科克兰空军基地的定向能源研究项目进行的,军方在那里有巨型激光和实验室来试验高能电磁武器,包括微波。

原标题:美驻古巴中国外交官怪病有眉目 主要怀疑俄罗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