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下的中产阶层母亲:爱国爱党错了吗(图)

作者:陈建甫 发表:2018-09-1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2P下的中产阶层母亲:爱国爱党错了吗
王倩投资失利、上访失败、最后选择自杀。(图: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9月13日讯】中国杭州31岁女子王倩在P2P网贷平台投资受骗、上街维权又遭员警粗暴对待,她留下遗书自杀。遗书中说,“这个国家太令人失望”。根据9月8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9月8日),王倩的遗书在网络广泛流传,震撼社会。遗书中说,“我不怕死,但我已经怕活着了!”

王倩在国企入股的P2P“票票喵”平台投资26万元人民币(117万台币),但“票票喵”8月6日倒闭后,投资受骗,全部积蓄化为乌有。令她更加气愤的是,她到杭州、上海维权追债,结果员警比“金融难民”还多,他们被数百公安驱赶,她还被殴打及粗暴拖到地铁站,甚至当着小孩子的面,令她对国家彻底绝望。

王倩与她们这群P2P网贷平台投资者,并不是华尔街股票投资贪婪的巨鳄,只是在中国百年盛世下,不知道要如何选择投资标的的失败者。

2018年起随着中国政府去杠杆、强监管的推进,资产泡沫被缓缓挤出,数以百万亿元计的民众财富,正面临无处安放的窘境。在人民币淹脚目下,北上广的楼已经炒到天顶边,连二线城市的楼也高攀不起时。寻找新的投资标的,已经成为中国中产阶级的全民运动,特别是瞄准可以在手机平台网络扣缴,定期定额的小额投资,却宣称具有投资高报酬率P2P网贷(募资)平台。

目前中国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为1.5%,货币基金提供约4%收益,部分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高达4.2%,2017年国内信讬产品在至少也提供6%的回报,比较别国的银行及理财等提供的收益,并不逊色。

中国大陆民营企业因贷款不易(需求面),合法金融投资商品又少(供给面),于是民营企业兴起透过P2P网贷(募资)平台方式筹措资金。各平台为了抢资金纷纷祭出超过10%以上的投资报酬绩效为号召,这些募资平台背后不乏透过校友会,企业菁英或知名人士作为号召,再加上中国人早已经习惯手机支付,在诸多条件同时配合在一起下,网上P2P就火爆了。

一位在中国经商的网友表示,“由于P2P的报酬率高,且网络支付上又方便,一下子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加入。愚民数量又庞大!挡都挡不住!过去也有很多被P2P被抓关起来的,但实在是外在条件太具足了,很多人又贪心高利息,劝说也没用!”

中国梦”其实就是“发财梦”

即使知道这样高的投资平台可能不靠普,但是,中产阶级就凭自己的聪明才智,自信自己运气不会哪么背,不会成为最后一只老鼠,先赚再说,即使最后会有一点猫腻问题,相信政府一定会出面补救。于是在“百年盛世”再加上“发财梦”下,就造成这一波中国中产阶级想要投资致富的噩梦。

中国民众目前处于出海投资无门,股市又节节败退,理财加强监管,P2P也频频跳票,从低收入户、中产阶层到高净值群体,无不在为资金投向头疼。太多的P2P网贷(募资)平台倒闭,就和几十年前台湾的鸿源吸金是一样的,天底下哪有10%以上的利息钱,哪有那么好赚的生意?说穿了就是老鼠会!最后政府手一摊也管不了。

王倩投资失利、上访失败、最后选择自杀,跟2016年9月30日因社会保障制度失能让“留守妇女”杨改兰杀子事件的悲剧,在事件本质上是不同的,不过都是做了最坏的示范。这波P2P爆雷潮就和股市崩盘一样,投资失利要自己负责,即使要上访维权也都没用。在台湾也一样,或许台湾政府在处陈抗的手段会比较温和一点吧!

在王倩的遗书当中,除了诉说自己上访维权所遭遇的不公平对待外,也开始质疑自己所接受的爱国爱党、极高的集体荣誉感度,以及坚信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观一下子全毁了。最后,又流露出即将自杀的母亲对年幼孩子的不舍,提到“希望你要好好读书,长大出国留学移民”。

当中国父母都急得要办出国移民时,却又想到好多台湾父母都劝孩子去中国念书工作,别留在台湾,究竟问题出在哪里?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标题:P2P爆雷潮下的中产阶层母亲:爱国爱党错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