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任由俄罗斯兵临城下的“非常”逻辑(图)

作者:徐少骅 发表:2018-09-1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任由俄罗斯兵临城下的“非常”逻辑
俄罗斯在中国边境附近军演(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俄罗斯两天前在中国边境附近进行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正所谓兵临城下,北京不但没有提出警告,或是作出军事防备,还要为人家“抬桥”,派出三千多名所谓的“精锐部队”参与演习。

读到如此新闻,我心里冒出了这样的一句话:“土包子的政权,焉能不亡?!”

俄罗斯狼子野心,又是跟中国有最绵长的边界。从历史看,这个国家都是中国的宿敌,这是十分显浅的地缘政治学,邻国通常就是最大的安全威胁。

早前有朋友透过WhatsApp传给我一段以问答方式的段子,意谓根据近代史,俄罗斯不断损害中国利益,美国则协助中国发展,但北京却反过来视俄罗斯为朋友、美国是敌人。我会张贴这段文字在此贴文的末端。

俄罗斯进行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它真的是在联同中国抗美?!今天究竟谁的势强,谁的势弱?你认为普京看不到吗?!他会锄强扶弱吗?还是一如以往地趁乱来捡便宜?!

正常人会问,这么浅显的道理,北京领导人怎么就看不到?中国不是有什么社科院的智囊组织吗?它们不会提供全球战略建议的吗?

北京近年的众多不正常决策源于踢走寡头共治模式,走进独裁统治,于是官僚系统的所有人都沦为奴才,只需要按指令或是测度主子心意行事。所以就连supposed是中国首席智囊组织、全球排名三十几的中国社科院也要做“为100名中国影视明星的社会责任评分”这等粗活,就是因为符合主子的口胃。

要了解中国政治,不能用正常人的脑袋。中国人从来都爱“面子”,面子是中国政治不可或缺的分析座标。美中争霸战,正常人都已经看出了胜负,北京却仍要来硬的,这就是面子在作祟。

俄罗斯在中俄边界军演,北京在想些什么?不还是要透过所谓的“中俄联合军演”给川普(特朗普)一个下马威,为自己在国际社会扳回一些面子。

中俄联合军演,让我联想到黑社会电影,黑社会大佬通常死在自己手下或是联盟的黑社会大佬手上的。

————————————————————————

谁是朋友?谁是敌人?

问:霸占中国领土最多的是谁?

答:俄国。

问:未占中国寸土的是谁?

答:美国。

问:义和团时,在海兰泡、江东六十四屯屠杀中国人,趁机单独出兵占领东北全境,逼清政府签约割让东北的是谁?

答:俄国。

问:义和团后,主动退还多余赔款,建立清华大学,并资助高等教育和公派留学的是谁?

答:美国。

问:除日本外,承认伪满洲国,建立邦交的是谁?

答:俄国。

问:坚决不承认伪满洲国,要求日本撤出东北的是谁?

答:美国。

问:七七事变后,1938年出兵新疆的是谁?

答:俄国。

问:七七事变后,要求日本撤出华北,并对日本实行禁运,派出志愿航空队支援中国的是谁?

答:美国。

问:在南京大屠杀时,对割占土地上的华人进行大清洗的是谁?

答:俄国。

问:反对中国当联合国“五常”的是谁?

答:俄国。

问:支持中国当联合国“五常”的是谁?

答:美国。

问:中国需要帮助时撤走专家的是谁?

答:俄国。

问:中国发展经济时开放市场的是谁?

答:美国。

问:当年威胁对中国实施核打击的是谁?

答:俄国。

问:不惜代价、坚决阻止俄国核打击的是谁?

答:美国。

问:谁在中国入世谈判时要求中国实行五天工作日?

答:美国。

问:谁给中国永久最惠贸易国待遇?

答:美国。

问:输入中国最多先进科学技术的是谁?

答:美国。

问:每个人的电脑里用的CPU芯片是哪个国家的?

答:美国。

问: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是哪个?

答:美国。

问:中国的朋友是谁?

答:俄国。

问:中国的敌人是谁?

答: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