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止咳化痰 牢记“1吃 3不吃”(图)

发表:2018-09-1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品会加重胃肠负担,产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油炸食品会加重胃肠负担,产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感冒发烧,这些疾病在通过吃药治疗后,过几天就会慢慢的痊愈,但是有一种疾病是非常难缠的,这种病就是咳嗽,很多人吃药咳嗽还是不见好,咳嗽老不好,需警惕背后的大问题。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咳嗽的产生,是由于当异物、呼吸道内分泌物、刺激性气体等刺激呼吸道粘膜里的感受器时,通过传入神经纤维传到延髓咳嗽中枢,引起咳嗽。中医一般将咳嗽分为风寒、风热、痰热、痰湿、阴虚燥热五个类型,治疗时会根据各种类型表现不同,选用药物也有区别。

作为父母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小孩感冒咳嗽,但是又不能经常带去孩子打针吃药,因为这样会降低小朋友的抵抗力。以下教大家一个土偏方,快速解决你的咳嗽烦恼。

金桔

金桔有止咳化痰、开胃生津的功效。
金桔有止咳化痰、开胃生津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桔果皮甜,且富含维他命C与类黄酮化合物等成分,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以连皮吃的柑橘类水果,金桔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金橘甙,能止咳化痰,强化毛细血管,增强对严寒侵袭的抵抗力。金桔也称为四季桔或酸桔,果皮与果肉可以分离,外观就像一个迷你版的橘子,但酸味重,无法直接食用,必须加工过才比较适合。

金橘中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P、糖类、蛋白质、金橘甙,矿物质钙、磷、铁,也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等成分,更含有大量的水分,是水分多、营养均衡的水果。

首先我们准备一点金桔,用大碗装起来,然后在碗里倒入清水,再倒入少量的食用盐,先用盐水把金桔的外表清洗干净。清洗干净以后,用水果刀将金桔切开。切开之后,我们再放入几块冰糖,然后倒入半杯的纯净水。

接着,把它放到蒸锅里面蒸10分钟。蒸好之后让它冷却一会儿,然后把汤汁跟金桔一起吃掉,金桔有止咳化痰、开胃生津的功效。每天吃一次,连续吃2~3天,咳嗽的症状就能彻底消失了。

咳嗽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1、鱼类

鱼腥类的食物是绝对不能在咳嗽期间食用的,这类食物会使感冒咳嗽的情况加重。这是由于对鱼腥类食物中的蛋白质过敏的关系,而且腥味还会刺激呼吸道,从而加重咳嗽。

2、油炸食物

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的食物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此外,油炸食物也不宜多吃,因为油炸食品会加重胃肠负担,产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热气水果

龙眼、芒果、榴莲、菠萝、菠萝蜜、荔枝等这些热性的水果,咳嗽期间不要吃,许多孩子的大多数咳嗽都是肺热引起,这些水果都是热性水果,只会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