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取代北京?金正恩或给习近平三重暗示(图)

发表:2018-09-23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金正恩與文在寅舉行第三次會晤,並簽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美媒分析稱,韓或將取代北京角色,亦給習近平三重暗示?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朝中社)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9月18至2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第三次会晤之时,提出其弃核计划;且还承诺不久将会访问首尔;甚至双方更同意共同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等。对此,21日有美媒分析认为,金正恩这一系列的动作显示,韩国或将取代北京角色,亦给习近平三重暗示?

在文在寅访问平壤期间,与金正恩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双方承诺共同完成朝鲜半岛无核化。两人也见证签署军事协议,以禁止韩朝在陆、海、空等一切空间采取敌对行为。并自11月1日起,全面中断在军事分界线一带进行的各种军演。

金正恩还承诺在不久的将来会访问首尔,双方同意共同主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21日,有美媒分析称,朝鲜与韩国之间的诸多动作相当惹人关注。因朝鲜其实可以直接与美国沟通无核化清单,但却选择了向韩国交底。

朝鲜半岛自从局势缓和以来,中朝军事关系并没有进一步深化,反而是朝韩之间率先军事和解。金正恩这一系列的动作显示,首尔或将取代北京的角色。

报导中称,综合朝鲜对待韩国的种种,以其来比照中朝关系,不难看出朝韩之间似乎正在急速靠近。这可说是朝韩取得重磅性的突破,所带给北京的第一重暗示,亦即朝鲜正在展现其独立和自主的姿态。

当美朝对立消除之后,也将使东北亚迎来新的格局。朝韩抱团发展将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北京必须面对的现实。

朝韩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全面对接的同时,而中朝仅恢复党政关系而已。另报导也认为,北京对朝鲜而言是重要的,可是中方仅是同志,但韩国却是亲人。这也是金正恩高规格接待文在寅所释放出的第二重对华信号。

文在寅为金正恩呈现出的是未来具体发展蓝图,小至开城、金刚山要如何对接,中至东海圈、西海圈及非军事区等如何发展经济,甚至大至如何打造海陆丝绸对接的“一带一路”。

而北京方面,虽然有后朝核时代的东北亚发展初步构想,但远不及韩方给的具体。

因此分析认为,金正恩对文在寅的高规格接待,是对韩国应有的回报。对朝鲜而言,中韩孰轻孰重,应该就能一目了然。

在朝韩军事关系持续改善的同时,中朝之间的军事关系并未恢复。日前中国第3号人物栗战书访问朝鲜时,所率领的是党政代表团。中国军队在中朝互动中,还处在缺席位置,亦印证了中朝军事同盟,已名存实亡。

美媒分析称,这次文在寅到朝鲜访问,达成了朝韩第一次就无核化方案的协议,这对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一项大进展,同时对中朝关系来说,却是一大信号。而原先的界定中朝关系的标准,已不再适用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