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礼单只当“行政记过”?(组图)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8-10-0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贿
中秋节是官员收礼的好日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中秋节大家都能有点福利,对于普通职工来说,这福利无非是几块月饼,而对于拥有一官半职的头目来说,福利就丰富多了。

据吃瓜群众爆料:汕头中心医院一位科主任,误把自己的中秋收礼清单发到了100多人的工作群里,清单是琳琅满目,从各式月饼、烟酒补品、购物卡,乃至数千到万元以上的现金,总值10万以上,看得同僚是目瞪口呆,领导大概于心不忍,然后把工作群就给解散了……

这份清单干货满满,不光营养丰富,还清楚标明了每一位上贡者的姓名甚至单位,给顺藤摸瓜提供了极大的可能,这一次手滑代价可真大。

行贿

曝光仅仅是一个序曲,后面的套路才是正剧开场。汕头市中心医院已经火速下发文件,宣布对涉事黄主任行政记过处分,并全院通报批评。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引以为戒,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罚酒三杯,大家别闹,就凭这轻拿轻放的处置力度,如何能反腐倡廉、引以为戒?

不要以为不是公务员就能随便收礼,非国家工作人员也是有受贿罪的,哪怕在私企打工受贿,老板也能把你送到监狱里去,更何况是国家公立医院的主任

毫无疑问,医院的主任掌握着一定的权力和资源,看病夹塞、采购药械,虽然就这么点权限,也能在市场上兑换出真金白银,所以看到这厂那厂这总那总的身份,也来向一名医生进贡,就毫不意外了。

如果是私企老板发现吃里扒外的蛀虫,肯定当即报警了,然而医院却举重若轻,根本没有移交法办的意思,直到事情闹大了,记者来了,纪检科才补充回应说还正在调查处理中。

文件都发了,处分都通报了,若不是舆情闹大,恐怕就结案了吧。说正在调查处理,哄谁呢?真是在调查主任,还是在商讨如何应付危机呢?

这种事对院长确实很难,记过已经是能下手的极限,要是把主任给逼急了,下次不定再晒出来什么东西,大家来个鱼死网破。

中秋节互相行贿,这是惯例,一线的小医生小护士,当然没资格参与游戏,但凡有点职权在握的,那是一个不会缺,权力越大,对价也就越高,这有10万级的主任,说不定还有百万级的书记、院长呢,谁查谁呢?

这种事,不要指望医院自查自纠,上级主管部门不介入的话,恐怕留给网友的只有敷衍愚弄,进一步加剧医患不信任。

医生总爱吐槽收入低,注没注意到,爱吐槽的都是没有职权的一线医生,主任、院长级别的,基本没有此类怨言,个人媒体上充斥了正能量。为什么呢?秘密不在工资单上,而在别的清单之上,譬如这份不起眼的中秋节礼单,过俩节的福利就顶得上普通医生的年薪了,他们干嘛要埋怨?

相反,主任以上阶层是畸形医疗体制的拥护者,只有把利益和权力挂钩,才能让他们定向发财,如果体系理顺了,多劳多得了,那领导的收入很可能不如一线医生。

所以广大医生朋友,阻挡你们拿体面收入的绝对不是广大患者,而是那些维护旧体系的院长主任,你们因医患矛盾挨了刀,他们同样会选择息事宁人,大事化小。因为这一张张受贿清单,获利的是他们,滴血的是你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