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中国速瞄】曝30家企业被植入间谍芯片(组图)

发表:2018-10-05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美副总统批评中国:“一带一路”是债务外交

英国路透社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北京时间4日晚间发表重大演说,他谈话内容涉及台海、南海、“一带一路”等议题,关于“一带一路”部分,彭斯批评中国是用“债务外交”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北京豪赌美大选只是幻想

近期,美国总统川普和白宫官员接连谴责中共试图干预11月的中期选举。而北京方面,则摆出不准备在中期选举前跟美国谈判的姿态,甚至还有“川普执政不过几年,我们能熬过”的论调。美媒分析,反制中共已成美国朝野共识,不论中期选举和2020大选结果如何,美国对中共的立场都不会大变。也就是说,中共期盼共和党落败能停止贸易战的想法,只是幻想。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曝30家企业被植入间谍芯片 矛头指向中国

10月4日,彭博社旗下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发布消息称,经调查发现,中国黑客在2015年对美国企业发动了重大的供应链攻击,即在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 Inc )等大企业的资料中心服务器中植入微芯片。除这两家外,还有近30家公司也被沦陷,其中包括大型银行及多家美国政府业务承包商。

间谍
曝30家企业被植入间谍芯片(图片来源:Fotolia)

 

数百中国律师吁当局释放高智晟

自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强迫失踪后,迄今杳无音信、生死不明,中国维权网发布消息称,日前来自中国各地的维权人士发出联署信,信中表示,释放高智晟律师是人心所向,高智晟律师是正义的象征,他维护弱势苦难群体的合法利益,维护法律的正当实施。他的行动不但没有违法,而且于国有功。因此,他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无罪释放高智晟律师。

高智晟
数百中国律师吁当局释放高智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新疆医院学校摇身变“劳改营”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期中共当局大动作搬迁数十万穆斯林信仰者,引发外界忧虑与揣测。哈萨克斯坦民间组织“阿塔珠尔特志愿青年”(Atajurt)负责人赛尔克坚·毕莱喜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当局面对国际社会压力,正在对部分劳改营进行内部调整,将学校、医院、工厂等处快速变成监狱,以掩盖国际社会的质疑。

新疆
新疆劳改营摇身变成工厂(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中国监督网络新规 可入营业场所和机房

日前中国公安部发布“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自11月1日起施行。据规定,公安机关为监督检查可进入营业场所和机房,并复制与网络安全监督检查的相关信息。

网络
当局发布监督网络新规 (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深圳B接种后 疑现异常反应死亡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深圳龙华区大浪街道有婴儿于上月27日,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接种乙肝疫苗后,疑似出现异常反应。之后,婴儿又因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症状抢救无效,于上月30日凌晨1时21分死亡。

疫苗
深圳疫苗疑现异常(图片来源:Pixabay)

 

巨头万科只求活下去 中国地产业入寒冬

中央社报导,在房市调控等因素下,中国房地产业正进入寒冬。行业巨头万科9月底的内部会议主题“活下去”引人侧目,近来房价猛烈回调的厦门及多个热点城市,万科和恒大、碧桂园、泰禾、中粮等地产商都主动将建案打折出售。其中,万科在厦门推出的别墅虽不像许多媒体报导的价格腰斩,但在扣除车位和装修后,降幅也达35.9%。不仅万科,多家房企都在加快资金回笼、战线收缩。中海地产自2017年以来就加强在土地的投资,力求规模上的突破,不过今年8月,中海宣布“宁愿错失一些机会,也不想投错几块地”。

万科
巨头万科只求活下去 (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