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连环“爆雷” 第三方理财也出问题(组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10-06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不断爆发,出现上百万的金融难民。从债券违约到P2P“爆雷”,风险正在蔓延。现在,第三方理财也出现了问题。
风险不断爆发,出现上百万的金融难民。(图片来源:peshkov/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不断爆发,出现上百万的金融难民。从债券违约到P2P“爆雷”,风险正在蔓延。现在,第三方理财也出现了问题。

第三方理财公司“爆雷”老板跑路

第三方理财公司的老板被证实跑路,事件涉及资金3亿元(人民币,下同),公司员工领不到薪水已经集体向警方报案。10月4日,据《网易》财经频道报道,第三方理财公司嘉丰瑞德董事长薛李鹏发出一封《致客户书》:“作出这样的决定我很难过我无比心疼……我比任何人都难受并且是以不光彩的方式结束”。

今年以来,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不断爆发,出现上百万的金融难民。从债券违约到P2P“爆雷”,风险正在蔓延。现在,第三方理财也出现了问题。
今年以来,中国金融系统的风险不断爆发,出现上百万的金融难民。从债券违约到P2P“爆雷”,风险正在蔓延。现在,第三方理财也出现了问题。
第三方理财公司嘉丰瑞德董事长薛李鹏发出《致客户书》。(图片来源:网络)

这表明其公司经营出现严重问题,这个消息在行业内引起不小轰动。据《今日财富》杂志报道,薛李鹏跑路属实,该《致客户书》确实出自薛李鹏本人,其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排队办理离职手续。

有消息指,薛李鹏用旗下公司员工的身份办理了大量的壳公司,以此来跟投资者签署合同。从法律角度,违约当事人成了这些壳公司的股东和法人。

嘉丰瑞德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香港嘉丰瑞德资本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企业法人为薛李鹏,是一家综合金融服务管理集团,涉及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综合服务等领域。截至2017年底,嘉丰瑞德累计为客户配置资产超过千亿。截至2016年10月,嘉丰瑞德(上海)累计服务资金量192.77315亿元。

金融系统的风险连续“爆发”

10月5日,中国国内媒体报道,多家券商暂停股票质押业务,“我们公司据说是因为存量规模太大了,而且今年已有多个股票质押项目爆雷,据说内部最近还有几个项目已经触及爆仓边缘了。”上海一家大型券商的业务人员透露说。

目前实质性暂停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融资业务的券商,归纳起来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存量规模过大、额度告急、出于对后市的悲观拒绝风险。

今年以来,众多的金融“爆雷”事件让中国民众深受其害。中国突然多了上百万的金融难民,他们是各类金融案件的受害者。各种投资品“爆雷”消灭了很大一部分中产阶级:股价不断下跌、各种P2P网贷投资、各种资金盘、各种数字货币、各种区块链等,中国民众深陷其中。

其中,尤其以P2P“爆雷”影响最广。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合计待还本金总量为8,536.71亿元。10月行业延续下降走势,行业整体成交低迷。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9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34家,环比下降49.25%。其中,停业平台有9家(包括暂停发标6家、停业3家),问题平台有25家(包括延期兑付12家、警方介入6家、提现困难4家、网站关闭2家以及跑路1家)。

另有网文认为,中国未来一段时间会爆发信用难民、金融难民潮,并且高负债人群将会是金融难民重灾区:很大部分小微企业主会是金融难民,在过去几年金融信贷政策不平衡,导致了很大一部分小微企业主处于融资难、融资贵的处境,参与民间借贷或各种方式来办理信用卡来解决资金问题。高租金、高人工成本、高资金成本等因素导致小微企业低利润,小微企业倒闭潮已经是常态。

高房价、高生活成本、高医药费、高教育费……造成高额负债,在收入有限的前提状况下,很多中国人的投资一旦出问题,最后沦为金融难民。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