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首次常态部署夏威夷(图)

发表:2018-10-0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首次常态部署夏威夷
美军B-2“幽灵”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Sgt. Danielle Quilla/U.S. Air Force)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宣布,美国空军刚刚完成了B-2隐形战略轰炸机夏威夷的首次常态化部署,这一部署将对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发挥重要作用。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10月4日),美国空军官方网站发表的一份新闻稿说,作为美军战略司令部展开的轰炸机特遣部队部署的一部分,空军三架B-2“幽灵”(Spirit)隐形战略轰炸机和200名空军人员今年8月15日至9月27日间在夏威夷和印太其他地区展开了数以百次的飞行训练,包括与F-22隐形战斗机的伴飞、武器装载和热机加油训练。

据悉,B-2“幽灵”战略轰炸机是美军最先进的远程轰炸机,可以不需加油飞行近7000英里,主要基地位于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

报导说,最近一些年,为了应对亚太地区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美军经常以轮调的方式将B-2战略轰炸机派驻关岛。这一次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Hickam)美军联合军事基地的部署是B-2轰炸机首次在印太地区的常态化部署,显示美军继续实施将最先进武器优先派驻印太地区的计划。

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首次常态部署夏威夷
美军B-2“幽灵”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Sgt. Danielle Quilla/U.S. Air Force)

太平洋空军总部的空军与网络行动主管威廉斯少将(Maj.Gen.Stephen Williams)说:“B-2轰炸机首次部署(珍珠港希卡姆基地),突显美军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投射武力的战略灵活性。B-2与主要区域合作伙伴执行了例行空战任务并展现了综合能力。这次的演练有助于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与开放,让美国通过全球部署和军事力量一体化表明对盟友和伙伴的承诺。”

这次演练的其中一个关键整合涉及分配到夏威夷国民警卫队第154联队199飞行中队的B-2幽灵轰炸机和F-22猛禽战机。F-22与B-2相同,都具备隐形能力,这使得它们成为护卫与轰炸的完美搭档。F-22同时也能为B-2提供战场信息与引导,此种训练有助于提高飞行员之间的凝聚力。

除了空中行动,这次部署还集中进行了热机加油训练,这是一种飞机着陆后快速加油的方法,即轰炸机降落后在不关闭引擎的状态下直接进行加油作业。这项技术能最大限度利用轰炸机在地面停靠的时间,节省后勤工作时间,缩小遭到导弹攻击的空窗期,确保美国空军轰炸机部队的有效作战力量,并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此外,B-2还与KC-135空中加油机进行了空中加油演练。

美国之音还说,上周,美国海军陆战队8架MV-22型鱼鹰倾转旋翼机成功完成了跨太平洋5300海里的远程飞行。分析人士说,美军的这项能力对于应对南中国海潜在的军事冲突具有重要的战术意义。

报导引述防务专家们表示,美军正分散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资源,以减少受到中国军方攻击的风险,但如果发生军事冲突,美军仍然需要迅速从不同地方调派资源,因此B-2战略轰炸机和MV-22型鱼鹰倾转旋翼机的远程飞行能力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