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高层恩怨 牵连前国家领导人(组图)

发表:2018-10-26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
前常委刘云山(图片来源: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年内蒙古乳企巨头伊利集团因产品品质等问题为人诟病。日前,该企业公开举报集团前董事长伙伴他人对“伊利”进行长期造谣迫害,要求中央撤查他及其“保护伞”。有评论认为,“伊利”造谣事件或涉及集团内部矛盾,甚至牵涉中央派别斗争。

伊利集团10月24日在官方微博发文,实名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因背后有国家级前领导及多位省部级、厅局级官员撑腰,不仅人为抹掉其挪用2.4亿元人民币公款,更动用最高检前高层施压,长期造谣迫害伊利公司,但14年来无人敢处理此事,现在要求中央彻查。据称,伊利已经向中央巡视组递交了相关材料。

刘云山
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利用手中掌控的文宣系统和其对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关注此事件的大陆民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伊利举报行动反映出伊利集团新旧管理层的内部矛盾,甚至牵涉中央的权力派系斗争。

“我觉得伊利集团背后肯定有官商勾结,现在内部的斗争可能就是涉及到贪腐问题,”范先生称,在中国大陆,企业经常会因分赃不均而引发争斗。

在此次“伊利”的举报信中,特别提到今年3月针对伊利的所谓“造谣案”,宣称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曾暗中操控刘成昆、邹光祥等人,以小说形式影射和发布不实报导。伊利称,刘成昆是受到郑俊怀有偿指使写报导抹黑,其原因是利益纠纷,打击报复。

目前,这起所谓“伊利造谣案”是否真是“谣言”,外界有不同说法。

据此前报导,早于2011年潘刚就曾被实名举报涉嫌贪腐。今年“伊利造谣案”发酵后,官方各种“辟谣”说法真假难辨。但据陆媒报导,从5月起潘刚就多次公开露面。

致于伊利所指“前国家级领导”,则被质疑是已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因为刘云山仕途起自内蒙古,内蒙被指是其家族的利益地盘。

2013年有自称中央办公厅官员撰写的〈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文章披露,刘云山20多年在内蒙官场混迹打下关系网,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无限贪欲。

文章称,“2004年前,刘氏家族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同时还控股了另一家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011年报导,当时中宣部曾下达禁令,禁止报导伊利董事长潘刚被举报贪腐的事件。

同年底,蒙牛集团爆出致癌物黄曲霉素超标事件后,中宣部再次连下两道命令,禁止媒体继续追踪、报导。而此前蒙牛曝出的三聚氰胺、含激素类OMP等丑闻,也在中宣部的命令下淡出大众的视线。

《德国之声》也曾报导,2011年时,一位内蒙古籍新闻业者透露,长久以来,“蒙牛、伊利利用广告投放和中宣部内蒙人的关系,两种渠道操纵媒体,不让大众看到其负面新闻。”而当时刘云山正在掌管宣传系统。

美国《Epochtimes》报导,事实上,刘氏家族2004年前就已暗中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公事操控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其家族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且在内蒙掌控相当多的矿产资源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因此外界质疑,此次伊利案件或涉及刘云山家族。

另有媒体亦统计过,伊利集团自2011年开始,先后有7名媒体人因批评“伊利”被抓,其中4人被内蒙当局判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