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与习近平同行 原来央视没播这一幕(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0-26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并行”进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并行”进场。(Getty Images/Fred Dufour)

【看中国2018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港珠澳大桥通车典礼上,获“破格”与习近平同行一幕,引起政圈议论纷纷,当不少人以为北京力挺林郑月娥时,却发现,央视并没有播出这一幕......

23日早上,港珠澳大桥通车典礼如期在珠海口岸举行。综合港媒报导,习近平约于近9时半进场,由林郑月娥并行陪同,两人“有说有笑”,而紧随两人后的,是崔世安和韩正。而林郑月娥也是首先致词的嘉宾。

港媒形容,“以政治排名计,林郑月娥远低于现场主礼嘉宾,如政治局常委韩正、政治局委员丁薛祥、刘鹤、李希等”,对于林郑月娥获“破格”与习近平并行,大陆和香港政圈都议论纷纷。不少评论指,内地官场讲究“政治正确”,进场的安排蕴含政治意味。

崔世安和韩正随后
崔世安和韩正随后。(Getty Images/Fred Dufour)

《香港01》引述政界人士表示,这是北京释出的力挺林郑月娥的信号,并透露自从林郑月娥推出“明日大屿”填海计划后,中联办也在背后要求各建制政党支持填海计划,包括民建联、经民联、新民党等都发表声明表达支持林郑月娥的立场。

该人士更相信,有关安排“拆射出北京对港的新一轮部署,即尽量巩固林郑的民望及威信,提高其政治能量,以有足够资本面对将来多场硬仗。”

此外,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也对传媒表示,有关安排“反映中央特别支持香港,有目共睹”、并指“国家明显重视香港的地位,林郑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是主要嘉宾中唯一的女性。

原来只是个“误会”?

不过,原来央视的现场报道中,并没有播出林郑月娥与习近平并行的画面,“新闻联播”中,仅播出了习近平“带队入场”的画面。而且对比后发现,该画面甚至不是入场画面,而是习近平离开会场时,林郑月娥不但跟在习近平后,前特首梁振英和董建华也跟随在后。

此外,当日的“新闻联播”中,还加入了几秒台下前特首董建华和梁振英的片段。

央视播出的片段
央视播出的片段,是习近平离开会场时,林郑月娥不但跟在习近平后,前特首梁振英和董建华也跟随在后。(央视截图)

资深传媒人季陶在《苹果日报》撰文引述政界中人表示,“新闻联播”播出前,都需要经过中央批准,因此,“如果习真的是有心出与林郑同行讯息,央视就不会选这条影片播出”。

不仅如此,报导还引述了内地官员质疑,“林郑月娥是不懂内地官场规距”。他表示,“除了习近平太太外,任何人都不可能与习并肩而行......因林郑是唯一一名女性,让她先走是正常的,但其他领导人在习开始进入会场后,明显自觉地放慢脚步,让习先行以保持距离,惟林郑却一直保持步速,自然能与习并肩而行,指因此产生习挺林郑的‘美丽误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