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建立在体重上 澳未成年人极端追求“瘦”(图)

发表:2018-11-01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重
澳未成年人极端追求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中文的瘦字是“病字框”加上“叟”,意思就是有病的老头。而无论是东、西方的传世艺术作品中,可以看到古代的女子都比较丰满圆润。而现代人却恰恰相反,对“瘦”的追求有时达到了“变态”的程度。

在澳洲,有些未成年人从14岁就开始采取极端手段来控制体重,不惜损害身体。在以瘦为美的大环境下,体重成了许多少男少女自我认同的标准。

澳洲家庭研究所(AIFS)的研究发现,澳洲14到15岁的女孩中,54%的人担心体重增加,43%担心她们上月饮食过量;同年龄群的男生中,20%担心体重增加,20%担心上月饮食过量。

在14到15岁的未成年人中,许多人都对自己的体重持有负面看法,并且采取极端手段——呕吐、吃泻药或食欲抑制剂、不吃饭等来试图控制体重。

过去4周里,3%的受访未成年少女至少曾让自己呕吐一次来控制体重,1%的受访男孩也曾有这样的行为。还有2%的受访者曾吃泻药或者食欲抑制剂来控制体重。

这个年龄群里近四分之一的女孩表示,体重对她们的自我认同来说很重要,男孩的这一比例是11%。

澳洲家庭研究所所长Anne Hollonds警告说,这些围绕着体重的负面看法可能会导致未成年人患上饮食失调症。

有3个女儿、正在研习营养学和心理学的Ali Gobbart表示,父母千万不要对孩子,特别是女孩子的体重或食量进行负面评价。她对悉尼晨锋报说:“如果孩子没有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我想,接下来就会出问题了。”她认为,现在让孩子们避免吃加工类食物更加困难了,他们从很早就被暴露在这些加工食品之下。

研究发现,节食的女孩都有较高的情绪问题,58%有很高的抑郁症,47%有焦虑症;同年龄男孩这一比例分别是31%和16%,是不节食男孩的两倍。节食对未成年人参加学校和社会活动也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