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嬷的私房菜:不藏私 家常白斩鸡皮脆肉嫩(图)

发表:2018-11-0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餐厅级的鲜嫩白斩鸡,在家也可以吃得到,连鸡胸肉的部位都是嫩而多汁。
这是餐厅级的鲜嫩白斩鸡,在家也可以吃得到,连鸡胸肉的部位都是嫩而多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阿嬷的私房菜──白斩鸡又名白切鸡,其特点就是制作简单,而且还是最大限度上保持了鸡肉的原味,这样鸡肉吃起来皮爽肉滑,清淡鲜美,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是家常宴客不可少的美食。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现在也是越来越注重养生了,一般都是吃的比较清淡的菜品,而白斩鸡刚好符合这个标准,这也导致了不少人会在家里自己烹饪,不过做出来的口感和外面做的总是相差太多。

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在于鸡肉的选择,因为只有食材好,再配上好的技术,这样才能够做出皮脆肉嫩,原汁原味的白斩鸡,对于这道美食,基本上很多人都会做,而且做的都非常美味,为了解决很多吃货朋友的疑惑,那么今天就来分享下,白切斩家常做法,不仅做法简单,而且皮脆肉嫩。这是餐厅级的鲜嫩白斩鸡,在家也可以吃得到,连鸡胸肉的部位都是嫩而多汁,好好吃唷!

白斩鸡的制作方法

准备食材:全鸡1只、香葱、生姜、沙姜、蒜头、香白、白糖、食盐、酱油。

首先对于鸡肉的选择要求是非常高的,最好是选择三黄鸡,因为这类鸡的肉质紧致细嫩,脂肪丰满,味道也是非常鲜美。往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开大火烧开,将处理好的整只鸡下入锅中,大概等待1分钟,将其捞出放到冷水里面泡凉,再放入锅中继续烫,这样反复4次,这样就能够使鸡皮紧致发脆,切开的时候也不怕散皮。

接着把整只鸡放到锅中,加入香葱结,生姜片一起炖煮,等到水开后盖上锅盖转成小火,让水温慢慢的回落到90度,这样就可以关火进行焖煮了,大概焖煮30分钟,再把鸡肉捞出来,全鸡抹上米酒与盐,这样做出来的鸡肉不仅鲜美,而且皮脆肉嫩

把整只鸡拿出来切盘,随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切好的沙姜,大蒜末,香白开小火慢炒,等到颜色变得微黄就可以关火了,再加入白糖,食盐和酱油进行调味,搅拌一下盛出来,这样就可以搭配着白斩鸡食用了,咸甜的酱汁配上脆嫩的鸡肉,真的是超级过瘾。

如何切白斩鸡

先将鸡放置砧板上,去掉头部,然后将鸡的身子一开二。

接下来,将鸡翅膀切下,翅根处有个圆形的骨头,顺着这块骨头可以轻松将鸡翅取下。

然后将鸡腿取下,用刀将鸡腿两边划开一刀,刀面压住鸡身,用手将鸡腿轻轻一掰,鸡腿就下来了。鸡腿的连接处也有一块圆形的骨头,鸡腿剔下来后,将这块骨头切掉。

接下来我们要将鸡身部分一开为二,用力对开斩下即可。

然后将刚才一开二的鸡身部分均匀斩件,再按照未斩件前的形状摆入盘中。

将鸡腿竖在砧板上,用刀贴着鸡腿顺势切下,使带骨的鸡腿与鸡腿的全肉部分分离。

将带骨的鸡腿部分用刀用力斩下,斩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摆在盘中。然后将鸡腿的全肉部分沿着纹路均匀地斩成三件或四件,摆入盘中。

最后我们切鸡翅。切好后摆在盘中顶部即可。

切完半只,另外半只我们按照上述方法再切一遍,鸡头摆在盘子前方正中的位置,漂亮美观的整鸡斩件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