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胞弟郭伯权遭一贬再贬 新职曝光(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11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权
郭伯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原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郭伯权,日前新职务曝光。早年当过厨师、开过歌厅的郭伯权依仗其兄、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权势,官至正厅级。不过随着其兄落马而遭一贬再贬。

据陆媒《新京报》公号“政事儿”11月11日报导,陕西省政府参事室(陕西省文史研究馆)11月9日消息称,郭伯权11月2日以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巡视员的身份参加了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该机构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报导称,这显示此前担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的郭伯权,去年卸任后,现已担任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巡视员。这也是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首次披露其此职务。

去年9月20日,陕西官方消息披露,徐晔接替郭伯权,担任陕西省文史馆馆长一职。

现年57岁的郭伯权是陕西礼泉人,他是权倾一时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四弟,大哥郭伯雄比他年长19岁。

郭伯权在陕西省礼泉县任职近20年,曾任礼泉县副县长等职。2002年他离开礼泉县,任陕西省彬县县长。后任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并于2013年2月调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成为正厅级官员。

郭伯权大哥郭伯雄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亲信。郭伯雄与另一名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同期担任军委副主席,替江派把持军权10年之久,在军中大肆买官卖官。

2015年4月9日,中共当局已决定对郭伯雄进行内部调查,但此事对外并没有公开。同年7月30日,中纪委网站正式宣布,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决定将其开除中共党籍,移交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以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褫夺上将军衔。目前郭伯雄关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秦城监狱。

在郭伯雄被查6个月后,2015年9月30日,郭伯权被免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此后,他又被免去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2015年11月3日,郭伯权首次以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省文史馆馆长的身份,参加活动。但去年7月前后,他卸任该职务。

郭伯权早年能够不断上位,全仗当年其兄权势。当地官场传说,郭伯权任彬县县长时就经常把郭伯雄挂在嘴边:“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省长能吗?”

郭伯雄落马后,陆媒采访郭的老家礼泉县张则村时,一位村民表示,郭伯雄当上领导后,几个弟弟都被他拉扯起来。郭伯雄的四弟郭伯权职务最高,当年因为他哥哥的关系当上村支书,后来一路升迁。

2014年4月8日,自称为“总政机关几位干部”发出的公开信,曝光了郭伯雄家族的贪腐问题。信中就有提到郭的弟弟郭伯权,“原是一厨师,后开歌厅,在郭的活动下当上了陕西民政厅厅长。”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曾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的郭伯权,被省委巡视组巡查时发现有四大违规问题,包括挪用近九千万元救灾资金、擅自筹建“救灾中心项目”等,甚至将救灾中心改建住宅、酒店牟利。

不过,郭伯权最终只被一再贬职,也算是平安着陆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