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本事高 但为何说姜子牙的法术更厉害?(图)

作者:刘易 发表:2018-11-2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悟空本事高但为何说姜子牙的法术更厉害?
虽然说孙悟空的本事很高,但是姜子牙降妖的能力似乎更高一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悟空的本事可谓高,其实悟空的本事确实很高,而姜子牙降妖的能力似乎更高一筹。

一、琵琶精被姜子牙定住

妖精过了里面坐下,子牙曰:“借小娘子右手一看。”妖精曰:“先生算命,难道也会风鉴?”子牙曰:“先看相,后算命。”妖精暗笑,把右手递与子牙看。子牙一把,将妖精的寸关尺脉住,将丹田中先天元气运上火眼金睛,把妖光钉住了;子牙不言,只管看着。妇人曰:“不相不言,我乃女流,如何拿住我手?快放手,傍人看着,这是何说?”傍人多不知奥妙,齐声大呼:“姜子牙!你年纪太大,怎干这样事?你贪爱此女姿色,对众欺骗,此乃天子日月脚下,怎这等无礼,赏为可恶。”子牙曰:“列住!此女非人,乃是妖精。”众人大喝曰:“好胡说!明明一个女子,怎说是妖精?”

二、打死肉身困住琵琶精

外面围看的挤拥不开,子牙暗思:若放了女子,妖精一去,青白难辨;我既在此,当降妖怪,显我姓名。子牙手中无物,止有一紫石砚台,用手抓起石砚,照妖精顶上响一声,打得脑浆喷出,血染衣襟。子牙不放手,还折住了命门,使妖精不得变化。两边人大叫:“莫等他走了!”众人皆喊:“算命的打死人!”重重叠叠围住了子牙命馆。

三、琵琶精显原形 姜子牙洗清嫌疑

话说子牙用三昧真火烧这妖精,此火非同凡火,从眼鼻口中喷将出来,乃是精气神炼成三昧,养就离经,与凡火共成一处。此妖精怎么经得起?妖精在火光中扒将起来,大叫曰:“姜子牙!我与你无冤无仇,怎将三昧真火烧我?”纣王听见火里妖精说话,赫的汗流浃背,目瞪口呆。子牙曰:“陛下请驾进楼,雷来了。”子牙双手齐放,只见霹雳交加,一声响亮,火灭烟消;现出一面玉石琵琶来。纣王与妲己曰:“此妖已现真形。”

四、姜子牙法术高超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虽然将白骨精的肉身打死,却难以洗清自己的嫌疑,让唐僧认为自己是被冤枉的。而姜子牙同样也是火眼金睛,却可以将妖精的魂魄定住,用真火将琵琶精的原形烧出,可见姜子牙的能力非同一般。

在《西游记》中太上老君也曾想将孙悟空从丹炉里烧出原形(悟空的原形是一块石头)都没有做到,看来这位被元始天尊认为修不成仙,只能在人间享福的姜子牙的真正来历并不简单。或许他才是《封神演义》中的高人吧。

注:内容出自《封神演义》第十六回〈子牙火烧琵琶精和第十七回 苏坦己置造虿盆〉。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