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讲真话 朝鲜退休官员批评金正恩遭捕(图)

发表:2018-11-21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在视察一家车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金正恩在视察一家车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朝鲜是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人民没有言论自由,若批评政府则将祸害降身。日前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披露,有一位朝鲜退休官员,因为批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而遭逮捕。虽然他在得知自己被调查后,原先试图出逃,可是并没有成功。

18日,朝鲜两江道一名官员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这一名60多岁的退休官员,曾经任职惠山市人民委员会的副主席。因为该市与中国接壤,所以是两江道的行政中心。

这位消息人士称,11月3日,这名退休官员在国安部未持搜查令的情形之下,被扣上批评最高领导人的罪名而遭逮捕。

消息人士说,这名退休官员于两江道当官多年了,非常了解一般百姓的生活,更同情他们的处境。

最近在金正恩视察两江道三池渊郡一处国家所赞助的建设工地之后,退休官员表达了对金正恩的不满。因为今年金正恩已经视察这处工地三次了,还要求要将竣工预定日期提前。使得该工地工人被迫赶工,即使于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亦是如此。

消息人士表示,这名退休官员批指金正恩根本就不顾人民的死活。他向一名在国安部工作的密友说,金正恩的视察,其实只是一个公关噱头,他的目的是为了夸大自己的成就而已。

这名密友有责任报告他人意识形态的倾向,随后就向国安部举报该名退休官员,指他批评金正恩一事。

退休官员在得知自己已遭国安部调查之后,试图逃出,但在还没有逃亡前,就被逮捕了。

消息人士说,在夜间穿着便衣的国安部官员,将这名退休官员悄悄地带走。因此,大多数邻居都不知道他已经遭到逮捕了。

根据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网站报导,在金正恩要求必须在2020年10月之前,完成三池渊的建设工作后,致使工地掀起了一场速度战。

由于三池渊属于白头山高原地区,在冬天的最低温度,可达摄氏零下30度低温。而且当地自10月就开始下雪了,又刮起大风。因此,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甚至在工地温度降至零下的情形下,工人还被指挥单位要求自凌晨持续工作到夜晚,使得心怀不满而逃离工地的人日益增加。

脱北士兵:年轻人中几乎无人效忠金正恩

去年11月,朝鲜士兵吴青成(Oh Chong-song)冒死穿越板门店边界向韩国投诚,并被同袍开了40枪追杀,最后身受重伤被送往韩国医院急救。日前他第一次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他的父亲是一名朝鲜将军,而在朝鲜与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中,几乎无人效忠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今年25岁的吴青成,他虽然出身上层阶级家庭,可是对朝鲜政治、领袖等方面,都十分冷漠,已经无忠诚之心。

吴青成表示,自己对金正恩的统治相当无感,在我这个世代中,大约有80%的人,皆抱着冷漠心态。因为大家也都认为世袭的政权并不会改变。因此,对政府无感或无忠诚度,也是很自然的事,更别提当局连让百姓吃饱的能力都没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