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户难题:逃还是不逃(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8-11-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富户难题:逃还是不逃
当年中共杀富户的运动让人思之而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据南华早报报道,大陆一些中产家庭寻求海外投资移民,二百多人被一家中介公司狂骗七千万澳元。但被骗者表示不论打官司能否挽回损失,决不会影响移民外国的脚步。现在大陆富户可谓人心惶惶,期望移民民主国家逃离大陆是稍有经济能力者焦虑不安的课题,这完全是大船将沉前的逃离心态。

虽然大陆富人移民海外从来没有停歇,但是习近平独裁和退回毛时代的倾向暴露无遗后,这种心态已从温水状态骤升至鼎沸状态。而从中共的历史到今天的大陆现实状况全说明之所以如此是符合逻辑推演的必然结果。历史上中共需要鼓动胁迫农民时,就将一般富户升格地主,以利形成打土豪分田地运动,而需要有产者帮助时,就打出统一战线的旗号,地主实业家统统成为中共讨好接纳的对象。然而一朝夺权在望又大开杀戒,地主富户遭血腥杀戮肉体被消灭殆尽,民族资产阶级也遭全额抢劫,被逼绝望自杀者被称为空降部队还成为笑谈。

而当今大陆更是波谲云诡杀机频现,社会躁动不安大事将临之感挥之不去。其实中共要杀富户之声从未停歇。首先共党意识从来就视杀富户天经地义,而这种意识最多只是蛰伏,绝没有在大陆党民头脑中消失过,更没有以法律形式确保不再发生。现实中大陆抢劫迫害富户也从未消停,不论是大陆经济开放产生的富有者,还是港台或者外国资本,在大陆被褫夺殆尽甚至锒铛入狱的事件可以说源源不绝。网络和国际媒体对此的揭露报道也从未消停,例如台湾香港专门成立了这类受害组织,受害者既有源于中共权势者个人的贪婪,也有遭到以中共为名义的侵掠。

当年薄熙来主政重庆时,不在他羽翼下保护的著名富户,被他抢劫凌虐几无幸免。薄熙来的亲近者曾经传说,薄熙来誓言一旦在全国掌权,要杀五十万资本家再次共产。习近平虽是将薄熙来囚入秦城监狱的政敌,但是在侵掠富人将所有财富归入所谓国有上,却是与薄同气相求的共匪崽子。只要看看习一掌权就高喊做强做大国企,将民企外资搞得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便知。民企该退场了以及诸多险恶传说,绝非空穴来风而是秉承了最高权势的旨意。虽然中美贸易战让大陆经济岌岌可危,习近平最近言不由衷的说民企是自己人,但是当年统一战线富人帮中共度过危机后,甚至未能多看两眼胜利成果,便被以土改之名抢杀灭群,可见这类安抚包藏了何等险恶用心。

目前大陆即便中产阶级的人群,也惶惶不可终日的深陷各种焦虑,如何逃脱步步逼近的灾祸买个安全平稳,已经不是思虑内容而是如何行动了。大陆民众历史上也曾面对这一艰难选择,在中共即将夺取大陆政权之前,有不少人移民海外或者跟随国民政府迁往台湾。例如对中共有清醒深刻认识的胡适先生,不论中共如何千方百计好话说尽,绝不留在大陆等待噩运降临。但是也有一些对共产专制有认识,却依然抱着侥幸或无奈心理而结局凄惨的。如一语党天下而使党酋毛泽东数夜难眠的储安平,还有早就对专制集权有批判,但禁不住诱惑而飞蛾扑火返回大陆的,如已经旅居美国的老舍之流,既是共党迫害的帮凶也落得含冤而亡。

能够看透并舍弃在大陆的一切远赴他乡,无疑是十分明智和拿得起放得下的聪明人。但是作为一个民族和人数庞大的社会,却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逃脱大陆集权专制的统治,整体迁往一个民主法治的世外桃源自由生活。大陆社会只有彻底铲除独裁专制政权,并且从社会意识方面击溃听任政权妄为的无奈心理,才会迎来无需一代代逃往它国的中国新世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