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中国速瞄】刘鹤改道阿根廷与美谈判?北京回应(组图)

发表:2018-11-22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今年8月美国正式宣布启动301调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习川会登场前 美301调查报告批中共

英国路透社报导,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将于本月底在阿根廷G20峰会见面,此前一度传出两人可望在G20峰会期间化解贸易分歧。不过,日前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发布的最新“301调查”报告,指出中方未能从根本上改变不公平贸易。这给中美贸易战再添变数。

 

刘鹤改道阿根廷与美谈判?北京避而不答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日前传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率经贸团队赴阿根廷,而非此前说的前往华盛顿与美国进行谈判。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仅回应,需要“向主管部门询问”。他同时强调,中美两国领导人11月1日通话后,双方经贸领域高层接触已经恢复,同时,双方的经贸团队为达成两国共识,正在密切沟通。

耿爽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剑指中国 制造商呼吁打击虚假“美国制造”产品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年度购物盛事“黑色星期五”即将到来,业者无不积极备货抢攻民众荷包。就在中美贸易战持续进行之际,美国制造商们呼吁官方严审严罚假冒“美国制造”商标行为,以免损害美国制造的名声。此举被外界视为是针对中国。美国制造商联盟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先前曾查获3起中国山寨产品,但未受到惩罚,仅被要求停止造假。

假货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全面监控自媒体 中共要求用户删推特

《德国之声》报导,近年大陆持续收紧国民言论空间,不仅在多方面要求、暗示民众应“自我审查”,更传出大规模下架“自媒体”帐户。有评论指出,日前在推特等境外平台经营的自媒体也被中共盯上,只要涉及“赞扬西方民众”、“六四事件”、“社会运动”等内容,当局都要求用户逐条删除,相关行动引发国际舆论抨击。

推特
中共清网殃及推特 (图片来源:LOIC VENANCE/AFP/Getty Images)

 

雾霾严重 学校强制学生晨跑结果“中毒”

河南郑州上周二出现严重雾霾,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要求大一、二学生坚持晨跑,结果多名学生跑完后,出现身体不适,如喉咙痛、咳嗽不止等症状,不少人在微博抱怨学校的做法。但校方辩解称,学校有跑步APP,也有告示请假或身体不适可暂停跑步,日后补跑,是学生使用跑步App后没注意,才会造成误会。

雾霾
大陆各地雾霾严重(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湖南怀化又爆非洲猪瘟 19省市沦陷

非洲猪瘟在大陆持续发烧,11月20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确认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73只,发病61只,死亡55头只。截至目前大陆已有19省市沦陷 。

猪瘟
哈尔滨爆非洲猪瘟疫情(图片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