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中国发展,为谁而发展?(图)

原标题:中国发展,为谁而发展?习近平做出了回答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8-11-2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破空:中国发展,为谁而发展?
政论家陈破空先生(作者提供)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海内外的中国人都期待中国发展,就像其它国家的人民都期待其本国发展一样,这是人之常识、人之常情。

谈论中国发展,一个首要问题是:中国为谁发展?或者说,中国的发展是为了谁?一般人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为了中国人民。但是,习近平却给出了不同的回答。据传,习上台后不久就在内部讲话中声称:不能单纯强调发展经济,如果经济发展上去了,共产党的政权却丢失了,发展经济还有什么意义?(大意)

习近平之意,发展经济是为了共产党政权,为了共产党政权才发展经济。另一层意思:这个国家和政权只能是共产党的,如果政权落在中国人民手上、或中国人民的其它部分手上,那就没有意义—-对共产党而言没有意义。这就是中共始终拒绝民主和选举的心结所在。

在眼下的贸易战中,中共与美国的博弈,北京与华盛顿的谈判,就贯穿了这一点,表面上是贸易战、科技战,暗地里是中共对中美贸易战可能冲击中共政权的担心。以至于中共官员上自习近平下至刘鹤、杨洁篪、魏凤和等纷纷向美国亮底牌:“美方应该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选择的道路发展的权利和合理权益。”

言下之意,美国政府必须认可中共的一党专政模式。

当然,中共绝对不会说:“中共应该尊重中国人民按照自己选择的道路发展的权利和合理权益。”其双重标准和内外有别,处处可见。

中国为共产党政权而发展,或者说,中国的发展是为了共产党政权。依据习近平和中共领导层的这个逻辑,中美贸易战,中共所求就是,只要不冲击到共产党统治,只要不危及一党专政的体制,中共就可以对美国让步;反之,如果冲击到共产党统治,危及一党专政,那么中共就要与美国硬碰硬,死磕到底,绝不让步,以牙还牙。

为此,中共还以另一种方式,向美国发出了清晰信息,也向中国人民发出了清晰信息,那就是,在准备对美国妥协的同时,加强对国内的高压控制:加强对高校师生的监控,北京国安局党委书记出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推广特务治校;加强对互联网的扫荡,一轮又一轮地限缩微博和微信,大量封杀自媒体;大批逮捕异见人士,哪怕是网络上的微量议论;复辟文革:篡改教科书,开放江青墓,重演样板戏,怂恿颂扬文革的大字报贴上街头……

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习近平当局一度重提“消灭私有制”、鼓吹“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试探“第二次公私合营”;习近平一度不愿再开口提改革开放,甚至闭口不提邓小平的名字。只是在中美贸易战和美国要求中国改革的压力下,习近平才勉强改口,提到改革开放,提到继续鼓励和保护私营经济。但心底下的一百个不情愿,每每溢于言表。

习近平的逻辑延伸为:既然中国已经发展起来了,恢复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疯狂扩军后成为最具威胁力的军事大国,那么,所谓改革开放也就不需要了,中国可以重新闭关锁国,代名词是“自力更生”。

在这里,习近平再一次地置中国人民的愿望于不顾,而仅仅以共产党的利害得失为算计。中国人民的愿望,不仅期待经济改革,而且期待政治改革;不仅追求物质上的富足,而且渴求政治上的权利;不仅向往美好的生活,而且向往文明的提升。

中共惯于给人民贴上爱国或不爱国的标签,其实,以一党之私阻一国之利、以一己之私毁万民之利,才是真正的不爱国。死守权力和既得利益的中共统治集团,绝对不是爱国者,历史或将证明,他们其实是叛国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