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双非婴”暴增!禁止入籍法再被提上日程(图)

发表:2018-11-28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在加拿大,本地出生的新生儿就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这一规定给不少想移民加拿大的人开辟出一条道路,每年都吸引不少准妈妈来此待产,更衍生出不少以此谋生的黑中介。另外,迅速增长的“双非婴”数量,还使加拿大本地医疗系统出现了许多问题,不但占用了本地医院紧张的资源,有时还使政府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网民“禁双非婴入籍”呼声响起。

加拿大“双非婴”暴增 网民发出呼吁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for Researchon Public Policy)的一项研究发现,加拿大统计局有关持旅游签证来加生子的数字并不准确。 据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每年平均有312名非加拿大本国居民的母亲在加拿大产子。而据研究所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其实,加拿大“双非婴”每年的数量,实际都在1500人至2000人之间。

报道称,这是基于医院所统计的“自付生育费用的其他国家居民”数据,所分析出的结果。如果按此数据来计算,从2013年至今的“双非婴”人数可能高达上万,真实数字是统计的10倍之多。

换言之,目前加拿大“双非婴”的数量已经大大增加,而且并没有被记录在案!

婴儿
婴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据一经公布,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些“双非婴”的父母都不是加拿大的纳税人,但这些新生儿出生在加拿大,便可享受加拿大免费接收教育的公民权,而今后上大学的费用也会相对较低,而这些花费都是出自加拿大纳税人身上!

另外,迅速增长的“双非婴”数量,还使加拿大本地医疗系统出现了许多问题,不但占用了本地医院紧张的资源,有时还使政府为此承担相应的责任。

因此,不少加拿大人在网上发出呼吁,希望推动双非婴禁止入籍法案、进一步限制旅游签证的电子请愿。

目前已有不少国家修改了“属地原则”,来禁止双非婴趋势,美国总统川普也在力促在美国终止与生俱来的公民身份。(相关报道详情:川普或出大招:出生美国的宝宝不再自动有国籍

加拿大三大政党之一的保守党也明确表示,反对“生育旅游”和“双非婴”。今年8月份,加拿大保守党在党派大会上宣布,该党的最终目标是要终结“生育旅游”,并阻止有人滥用《公民法》,恢复移民制度的秩序和公平。

该党还以些微票数通过动议,反对“双非婴”自动取得公民权。保守党对双非婴强硬的态度不由让人猜测,在明年大选上,该问题或会成为保守党政纲之一。至于执政的自由党,尽管有不少国会议员反对生育旅游”,但该党尚未对此事表明明确态度。

香港:“双非婴”问题也曾困扰港人多年

香港“双非婴”最早可追溯到2001年。2001年,香港高等法院和香港终审法院相继裁定庄丰源胜诉,不论其父母是否已在港定居,在香港出生的中国籍子女都享有居港权。此案例为中国大陆孕妇打开“赴港生子”的大门。

2003年随着“港澳自由行”的实施,大陆民众用港澳通行证就可以进入香港,这使大陆父母赴港生子更加方便,港生婴儿的数字迅速爬升。

2006年,由于越来越多的大陆孕妇赴港产子,香港很多妇科资源被“占领”,从而引发香港居民强烈不满,很多香港本地孕妇在年末挺着大肚子上街示威。

2011年6月24日,港府宣布2012年香港公私营医院共提供34400个名额给非本地孕妇。

2012年2月1日,香港报纸出现题为“香港人,忍够了”的大幅广告,据传是香港某论坛网友集资刊登,反对大陆孕妇赴港产子,侵占资源”,禁双非婴呼声日益高涨……

2012年2月2日,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大行动,全力扫荡专门接待大陆孕妇来港产子的“月子公寓”黑点;2月10日,一名帮助大陆孕妇冲关赴港生产的非法中介人员,首次在香港被起诉,该女子被沙田法院判处监禁10个月;2月12日,沙田法院以两项“违反逗留条件”罪,判一名黑市月嫂“入狱两月”。

2013年,香港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全面停收双非孕妇。困扰香港多年的双非婴问题终于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