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追捧的胎盘补品 加拿大政府揭露真相并绝对禁止(图)

发表:2018-11-30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华人,很多人把胎盘视为“补品”甚至“良药”,在民间民众也一直流行吃胎盘。有商家甚至制造出胎盘胶囊等相关产品。不过,吃胎盘真的可以“进补”吗?加拿大卫生部最近发出警告,称胎盘可食补没有科学根据,建议加拿大国民不要服用婴儿胎盘制作的产品,因为服用胎盘产品可能会对妇女和她们婴儿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加拿大发警告:没有授权任何含有人胎盘的药品在加拿大销售

据BCbay网站报道,11月27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出一则公告,声称不建议加拿大国民服用婴儿胎盘制作的产品,因为服用胎盘产品可能会对妇女和她们婴儿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并且,加拿大政府还表示,在加拿大,由第三方生产制作的胎盘产品均属于药物,并且受到食品和药物法的管制。销售胎盘产品需要经过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目前,加拿大还没有授权任何含有人胎盘的药品在加拿大销售。

胎盘胶囊
胎盘胶囊(图片来源:Pixabay)

报道称,加拿大卫生部警告吃胎盘可食补没有科学根据,并且事实证明,从人体排出的临时器官可能极不健康!搞不好会感染生病。

民间流传说法:胎盘是大补极品

民间一直流传这样的说法,产妇食用胎盘可以减少疼痛、增强免疫系统、加快子宫恢复,甚至可以预防产后抑郁症、睡眠障碍和月经紊乱等。还有一些人认为,普通人吃胎盘也有益于健康,强身健体,甚至抗衰老。

因此,吃胎盘一直在华人圈中民间流行,后来还发展到把胎盘制做成相关产品,如胎盘胶囊、胎盘丸等等。她们通常在产妇分娩72小时内,交给专业的胎盘胶囊制作技师,对其进行清洗、蒸制、脱水、研磨的处理,最后再置入胶囊后让妈妈服用。

近年来,这个华人热衷的“吃胎盘”做法,也逐渐在西方流行起来,特别是经一些明星如Chrissy Teigen、Kim和Kourtney Kardashian、January Jones,Samantha Bee和Padma Lakshmi等名人推崇后,在网上放大。

美加澳等国家研究:吃胎盘可能损害健康

1、加拿大: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由于人体胎盘是一种生物材料,可能含有传染性细菌或病毒,包括肝炎或艾滋病毒,可能导致妈妈及其婴儿感染。胎盘内其实是贮存着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吃下后可能对妈妈的乳房、宫颈、子宫内膜等产生危害。尤其是有着子宫内膜癌、乳腺癌、卵巢癌家族史的妈妈,不正当的食用甚至可能增加此类疾病的病发率。

加拿大政府还表示,在加拿大,由第三方生产制作的胎盘产品均属于药物,并且受到食品和药物法的管制。销售胎盘产品需要经过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目前,加拿大还没有授权任何含有人胎盘的药品在加拿大销售。

胎盘(placenta)是在孕妇子宫内发育的一个临时器官,为海绵状,柔软的袋状,是为成长中的婴儿提供营养,并消除血液中的废物。

宝宝出生后不久,胎盘就会从子宫内剥离,通常被称为胎衣。在大多数情况下,医院会丢弃胎盘和其他医疗废物。而华人一向认为吃胎盘有温肾、益精、补气、养血的功效,特别是对产后女性有一定的补益作用。

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吃胎盘是个人选择,但政府建议母亲和其他可能正在服用胎盘的人,应该意识到自己和婴儿相关的潜在风险。

加拿大卫生部已开始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各诊所停止提供胎盘的服务。并呼吁市民举报食用人类胎盘产品违规销售及广告宣传,或是相似的产品,可以在网上递交投诉信。

2、美国

2015年,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对过去10项有关食用胎盘的研究进行了综述分析,其中4项为人类研究,6项为动物研究。

结果发现,宣称“食用胎盘胶囊可改善泌乳”的研究并不符合当前的科学标准,无法得出任何结论。而且,虽然有假说认为食胎盘行为可以缓解分娩后的疼痛,但无论是动物实验还是人类研究都还不能证明这一点。

另外,资料显示,在1954年,有研究者对服用胎盘的210名妇女进行观察,结果发现,其中有181人的泌乳得到了促进。但是直到今天,这个研究的结果也没有被后人重复出来。

1980年,有动物实验指出,分娩后吃自己的胎盘可以影响大鼠的催乳素和孕激素水平,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也很难说。

2012年,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研究者对食用胎盘的情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认为,目前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吃胎盘对人体有益。

2013年有研究对179名食用胎盘的产妇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她们都表示吃胎盘后健康状况有改善,但这只是个人的主观报告,心理作用也无法排除。

在产妇以外的人群中,吃胎盘的作用更是缺乏研究数据。基于这样的结果,科学家们得出结论,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食用胎盘对人有益。

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止中心曾有一起案件,一名出生在俄勒冈州的婴儿受到病菌感染送往急救,而感染源正是来自其母亲之前服用的胎盘药片。

3、澳大利亚

今年1月份,澳大利亚卫生部门也发出警告,称食用胎盘可能有害健康。同时警告制作胎盘产品需要持有相对的执照。

食用胎盘的安全风险

人类胎盘属于医疗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我们并不能保证它符合食品的安全卫生要求。为了保持“活性”,一些人会选择生吃胎盘,或者只进行冻干处理,但胎盘中其实也会携带细菌,当母体被感染时,麻疹、乙肝、艾滋病、梅毒等病原体也可进入胎盘,它们都会带来安全隐患。

而在中国大陆,由于销售胎盘存在经济利益,大量不法分子会回收并销售胎盘。如果是通过私人倒卖获得的胎盘,其安全性更加缺乏保障。此外,也有检测数据显示,部分地区胎盘中检出的汞等重金属含量超过了食物中的限量。

如果说吃胎盘只是一种文化习俗也就罢了,但盲目跟风认为胎盘具有神秘的养生功效,那就得好好考虑一下,毕竟哪天真的吃坏了身体,遭殃的还可能包括你襁褓中的婴儿呢。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