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便利店“辱华”风波事件起因曝光(图)

发表:2018-11-30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11-28/p2312381a814984634-ss.jpg
不久前,韩国一便利店贴出中文告示:“中国人出入禁止”(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日前,韩国一间7-11便利店门口出现一则用中文简体字写出的公告:“中国人出入禁止”,引发“辱华”风波。济州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崔勇勋更加表示:“这是明显对中国人的挑衅”。日前,有媒体披露了事件起因,报道再次引发网民热议。

11月28日,本网站报道了韩国济州岛的一家7-11便利店入口,日前贴出“中国人出入禁止”的简体字中文告示,被一名刚好路过的中国人看到,并拍摄视频上网,引起广泛中国人的关注,点击量很快超过2.39亿次。

济州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崔勇勋也多次致电7-11便利店表示“强烈抗议”,不过,该便利商店的店长一直没有接电话,也并未正式回应该事件。(详情请看:韩国一便利店贴出告示:“中国人出入禁止”

上传视频的中国网友称,“店主侮辱中国人形象”,“我们是去买东西的,却遭到这种待遇。特别是中国人如果不在济州岛消费,济州岛整体将赚不到任何收益”。

11月29日,有中文媒体报道,披露了该事件的起因。

报道称,7-11便利店总部负责人回应称,因为一位来过这家店几次的中国顾客,与该店店主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中国顾客在结账的时候,还向店主做出扔钱等不礼貌的行为,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后,该店贴上了“中国人出入禁止”的告示。

总部负责人称,店主的行为是错误的,但更加具体的原委还在调查中,目前该店已经摘下“中国人出入禁止”的中文告示。

网民评论:

@泰傻:“2018是个辱华年,2018也是个道歉年。”

@Edq:“商店开门做生意,都希望顾客盈门多赚钱,弄到人家拒绝你登门,甚至消费过后人家不收你钱希望你马上离开,自己难到不应该反思这是为什么吗?动不动就高喊抵制,其实你从来也没有抵制了什么,抵制日货喊了一百年了,抵制了吗?”

@旧人新衣:“别一有事就扣个歧视,先看看为什么被歧视了。就是有些人的恶习连累了大家罢了。”

@胡小海:上传视频的中国网友称,“店主侮辱中国人形象”,“我们是去买东西的,却遭到这种待遇。特别是中国人如果不在济州岛消费,济州岛整体将赚不到任何收益”。这是什么逻辑啊?日本人韩国人美国人在那里消费,为啥没有收益?这个网友就是不会思考,所以他或者她说的完全做不得真。

@鲜肉米粉:“全球190多个国家,每隔几天抵制一个,全都抵制一遍,一轮下来就得一两年,国人可真够忙的!”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