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恩人赤木春惠病逝东京 享寿94岁(视频)

发表:2018-11-30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信》恩人赤木春惠病逝东京,享寿94岁。
《阿信》恩人赤木春惠病逝东京,享寿94岁。(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曾参演《阿信》、《冷暖人间》等经典日剧,出道近70年的日本资深女星赤木春惠,29日清晨5点7分因为心脏衰竭,病逝东京都医院,享寿94岁。

赤木春惠1924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长春,1940年加入松竹映画出道,活跃于电视剧和舞台剧。赤木春惠曾参演《阿信》、《冷暖人间》等经典日剧,她在《阿信》中饰演帮助阿信建立卖鱼事业的恩人神山久一角,也在《3年B班金八老师》饰演外表严厉内心温暖的校长,深受观众喜爱。

2011年赤木春惠因健康问题一度息影,2013年又获邀以89岁高龄首次担纲演出电影《去看小洋葱妈妈》,她在片中饰演一位患有失智症的母亲,生动诠释失智症恶化过程,据悉,这也是她从影73年来第一次担任电影主角,还因此打破2008年由82岁演出电影《阿嬷的幸福留言》管井欣的记录,获健力士记录最高龄初次担任女主角荣誉,成为金氏世界记录最高龄主演女主角的记录保持者。

据日本《每日体育报》报导,赤木春惠2015年时不慎在家中跌倒造成左大腿骨折,就不断往返医院进行治疗,之后更传出罹患了怕金森氏症,今年10月病况恶化。报导指出,她4年前和福山雅治在电影颁奖典礼上同台后,两人意外成为忘年之交,福山雅治经常会写信问候她,成为她晚年精神上的重要支柱。

赤木春惠死讯曝光后,曾跟她合演的《3年B组金八先生》的武田铁矢在得知噩耗后发表声明,为失去好友感到悲伤。在《冷暖人间》中扮演赤木春惠媳妇的女星泉萍子,也发文哀悼:“最近很少有机会见面,看到电视重播这出戏的画面,就会想起她以前健康的模样,希望她一路好走。”赤木春惠的丧礼将于12月4日举行。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