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巨型地面图形为何而绘制?(图)

发表:2018-12-03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巨型地面图形为何而绘制?
秘鲁平原巨型地面图的绘制动机一直引起人们的探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著名的“纳斯卡地面图”是在南美秘鲁的平原上,在大约500平方公里宽广的区域中被描画出来的地面巨图。这个面积大约可以跟东京都23个区面积的总和相匹敌。在那儿画出的图案大多是太阳、蜂鸟、蜥蜴、猴子、熊、蜘蛛、蛇、人的脸等等、数量达到800个之多。而且所有图画看上去都是一笔画出的。其中最小的也要达到30米。而最大的则可以达到250米之巨。

虽然据说这些画是1500年到2000年前画的,但在1938年由于要进行跟灌溉有关的工程,需要在飞机上观测这个地区的地形而发现这些巨图之前,在长达1千多年中,没有人知道这个地区存在着这些地面巨型图。

虽然它们既非像古代玛雅神殿那样由于隐藏在迷离深处而使人们无法发现,也并非像有些大陆因为发生大自然的剧变而沉到了海底那样使人们无从看到。而那些巨型图可是一直裸露在地面上的啊。

当然在它们被发现以前,也绝不是没有人通过那个地区。在寸草不生的地区,居然谁都没有发现这些巨型绘图,这里面肯定是有着一定原因的。

是的,如果站在“纳斯卡地面图”的中间,肯定什么都发现不了。只有从那个地区上升到1千米甚至2千米的高空时、才会终于发现:“天哪,那里绘着猴子、熊啊”。不过,这些无法解释的巨型画当初是为了什么而要把它画出来呢?

在2千年前,生活在此地的人是建立起纳斯卡文明的民族。他们当时就已经掌握了对玉米地进行灌溉的技术。所以他们用挖掘沟渠的方式而“掘出了”这些巨型图画。

如果情况是这样的话,那么他们画这些图,也许是出于观测天文的需要。他们很可能首先在岩石上画出2米左右的草图,然后再用测量技术将其放大而完成。如果情况果真是那样的话,那么他们所掌握的测量技术是非常发达的。正因为他们能够观测天文,所以就知道了冬至和夏至,以及正确地把握季节的变化从而对农耕作业进行调整。

但是这儿有一个问题,这些巨型作品完成后,连他们这些创作者本人都无法去观看,那何必还要去费那么大工夫去画呢。

近年来,认为画这些画是出于天文观测需要这种看法得到的支持者越来越少。而代替这一说法的另一个解释则是,画这些画是出于农耕仪式的需要。

在纳斯卡地区,每年的降水量连1毫米都不到。因此那是一个极其干燥的地区。反过来看,如果那个地区经常有降雨的话,经过超过1500年的长期岁月,那些地面巨型图是不可能会留下来的。

也就是说,谋求水的古代纳斯卡人很可能是为了求得降雨,用画巨型地面图的方式来求雨。事实上,2009年有一项能够支持这个设想的研究被发表了。根据这项研究,在1500年前,纳斯卡人忽然消失了。据认为这是由于森林的砍伐而使干燥化更加严重,从而最终导致发生了粮食危机。

而绘制地面巨型画的时期跟水源不足的时期是完全吻合在一起的。因此,或许我们可以说,那些巨型地面画是古代纳斯卡人为了求得降雨而从心底向神发出的祈求吧。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