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老板不想支付加班费 假账欺瞒劳工部(图)

发表:2018-12-07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餐馆
中国自助餐馆(示意图片来源:wikimedia/Lyndi&Jason/CC)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据美国中文媒体报道,近日,在美国中部堪萨斯州(Kansas)的梅瑞安姆市(Merriam),一名在该地经营自助餐餐馆的华人老板,因违反劳工部的“公平劳工标准法”,而且向联邦政府提交伪造餐馆员工的收入证明被判有罪,将在联邦监狱服刑。

据堪萨斯州联邦地方检察办公室的文件称,居住于堪萨斯州东部城市欧弗兰公园(Overland Park)的华人林勇(Yong Lin,音译)已经认罪,他在认罪协议中承认他违反了“公平劳工标准法”(Fair Labor Standards Act),他的餐馆没有支付加班费给工作一周超过40小时的员工,支付的工资标准也没达到最低时薪要求,同时餐馆也没有保存相关纪录。

林勇在收到劳工部的警告信后,为了不违反“公平劳工标准法”规定的支付加班费和最低工资标准要求,同意补还之前拖欠餐馆员工的加班费和最低工资差价。但随后,调查的探员发现他假装遵守法律规定,用支票支付给餐厅服务人员最低工资和加班费,但竟然在员工兑现支票后,又要求员工把现金差价返还给他。所以该餐馆的员工还是和以前一样,既没有加班费,收入也没达到劳工部的最低工资标准要求。而林勇向劳工部和报税部门提供的员工工资记录也被判定为伪造和不实。

联邦检察官斯提分(Stephen McAllister)称,梅瑞安姆市的“中国园自助餐馆公司”(China Garden Buffett,Inc.)的39岁东主林勇,11月在法庭上承认于2013年2月和2014年1月之间,向联邦劳工部提交伪造的员工工资纪录,以及阻碍司法调查的两项重罪罪名,被判处10个月的刑期。

该地区的劳工部指出,“中国园自助餐馆”违反了美国劳工部的“公平劳工标准法”。餐馆老板林勇拖欠56名员工的薪水高达70万美元9539美元。这个罪名的最高刑期是20年,罚款金额最高为25万美元,并要归还员工所欠的薪水。因林勇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而且已经归还部分员工的工资,最终被判入狱10个月。

华人餐馆老板林勇最终为自己的欺瞒行为付出代价,不但需要支付所有被拖欠的员工工资,还得入狱10个月,实在是得不偿失。

华人父子餐馆老板被罚100万美元加2年刑期

今年9月份,在密西西比州南区联邦法院的法庭上,同样是经营一家自助餐的中餐馆老板父子因涉嫌窝藏和雇用非法工人而认罪,二人被罚100万美元,并被判两年缓刑。

据法庭文件称,61岁的林国光(Guo Guang Lin,音译)2004年在密西西比州的麦瑞典(Meridian)市开始经营一家名为(China Buffet II)的自助餐馆,36岁的儿子林成(Cheng Lin)于2011年接手经营。

在2012年至2017年1月期间,该州的国土安全调查处(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简称HSI)发现该中餐馆雇有多名无证非法工人,餐馆每天用一辆小货车,接送住在中餐馆名下住所内的多名非法工人上下班。

2017年2月,HSI探员在获得搜查令后对这家自助餐馆突袭检查,发现了九名没任何合法证件的非法劳工,他们全部没有合法的移民身份。

据悉,父亲林国光主要负责接送这些非法工人上下班,儿子林成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他们用现金支付给这些非法工人工资,工人们就住在中餐馆名下的住宅内。

探员在餐馆的帐本上获得了非法员工的姓名、工作日期和工资。而这个帐本则与餐馆支付给合法工人的工资帐单是分开的。而且该餐馆也未将雇佣非法工人的薪资向会计师报账,所以他们也未能依法报税。

检方在逮捕林氏父子时,同时没收他们近80万美元的资产,包括现金、房产、银行帐户、轿车等在内的所有财产,林成因未给工人填写I-9表格罚款2万3千美元;而且该餐馆还要缴纳20万美元的罚款,父子俩因雇佣非法劳工共计被罚100多万美元,外加2年的缓刑。联邦检察官迈克(Mike Hurst)表示,雇用无证非法工人等于是不给美国公民和合法移民的工作机会,一定会受到惩罚。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