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竟敢无视神人的警告 结果令人惋惜!(图)

发表:2018-12-10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竟敢无视神人的警告结果令人惋惜!
其实历史上灾祸发生之前,神灵、先知向人预警之事,非常的多,只是世人驽钝,不甚留心罢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候浙江省有一座城楼,历来传说里面有妖怪,所以无人敢入内,城楼常年锁闭。当地官员悬赏百两白银,以征求勇士一探究竟。恰好某位年轻人家中贫寒,无钱奉养母亲。他非常孝顺,听说此事后,心想:有了白银百两,母亲的生活就无忧了,于是就来报名应征。官员派人打开城楼,放年轻人进去后,为防他中途逃跑就从外面把门反锁上了。

年轻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去后,一直没有什么怪异的事情发生。到了半夜,他突然听到城楼顶上有人说:有大人在此。不一会儿,他就见到有位神人自空际而下,后面还跟随着盛大的仪仗与众多的仆从。

那些仆从们很快就摆好了一桌酒席,神人邀年轻人入席,与他一起用餐。神人向年轻人敬酒时对他说:我不是什么鬼魅妖邪,我只是暂居此地罢了。今日终于与你相逢,从此就当离开此处了。年轻人向神人询问自己的未来。神人回答道:你前程远大,只是未来会有白马之祸,不可不防,对我的话你一定要谨记在心,千万要注意啊。

第二天一早,人们打开大门后,年轻人述说了昨晚的奇遇,人们听了非常惊讶,而且这座城楼果真如他所说的从此太平了。有位富翁听说此事后,心想这年轻人既然前程远大,我不妨招之为婿,这样年轻人就成了富翁的女婿。他经济上有了岳父的资助,得以专心读书,后来金榜题名;入了官场后,更是步步高升,最后官至太仆

这里介绍一下太仆这个官职。太仆是九卿之一,主管皇帝的车辆、马匹以及朝廷畜牧业方面的事务,而且皇帝出行,太仆总管车驾,要亲自为皇帝驾车。太仆因和皇帝关系密切而成为亲近之臣,因此属于显要职务,进一步升职的可能性很大。例如西汉时刘舍、陈万年皆由太仆升为御史大夫,公孙贺由太仆升为丞相。当上太仆这个职位真的可以说是前程远大,未来不可限量,众人羡慕无比。

大概是因为主管车辆、马匹的原因吧,他一向都喜欢马。此时随着他官场上的得意,当年神人说的白马之祸他已渐渐淡忘。一天他购得一匹白马,神骏非凡,他喜爱的不得了,更是把神人的警告抛到了脑后。他经常到马厩中抚摸此马,不料一次他到马厩时,这匹白马忽然受到惊吓,飞起一腿正好踢到他的胸口上。他被踢伤胸口后,不久就因此去世了。

这时大家才知道神人预言的白马之祸真的应验了。人们都为他没能牢记神人的警示,最终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与大好的前程而惋惜。其实历史上灾祸发生之前,神灵、先知向人预警之事,非常的多,这件事只是其中之一罢了。特别是一些大的事件在发生前往往就已经有预言出现了。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