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对美生存构成威胁 美将发布非洲新战略(图)

发表:2018-12-11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对美生存构成威胁美将发布非洲新战略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将于周四(12月13日)在华盛顿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讲话,公布美国政府的非洲新战略

据美国媒体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两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非洲战略由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起草。重点从过去的反恐转变为制衡中国在非洲日益增加的影响力,以及俄罗斯试图向非洲国家施加影响力的努力。

报道说,该战略主张(1)加强美国与那些容易受中俄影响的国家的关系;(2)阻击朝鲜、伊朗企图通过经济投资或军售来施加影响;(3)继续与索马里、利比亚和马里合作,进行反恐。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非洲和中东问题高级政策分析师麦瑟维(Joshua Meservey)表示,恐怖主义威胁仍需非常重视,“但恐怖分子不是对美国生存的威胁,但是像中国(中共),有朝一日可能会对美国生存构成威胁。”

过去十多年来,中国(中共)在非洲建公路、铁路,投资大型基建项目。北京在2015年曾宣布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援助和投资计划,并在今年9月的中非论坛上承诺追加600亿美元。解放军还在吉布提设立了军事基地,与美军的一个重要军事基地只有8英里。今年5月,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军飞行人员在非洲国家吉布提上空飞行时,中国军人用高能激光对准美军飞行人员。专家说,激光常常被破坏者在商业机场用来分散飞行员的注意力,或使他们暂时失明,造成事故的可能性很高。

俄罗斯也在加快重返非洲的步伐。俄罗斯和长期陷于内战的中非共和国有武器和军事合作,双方还签订了政治咨询协议。有报道称,俄罗斯正和非洲东北部的国家厄立特里亚进行谈判,试图获取红海岸边的一处地方作为军事基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国在全球很多国家进行掠夺性行为,他们拿着大笔资金,但附加了条件,这让那些国家的人民在2-10年后陷入困境。

北京则称它对非洲的投资是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

美国指责给北京给穷国的建设规模过度,让许多穷国落入债务陷阱。根据一份为期99年,租金11亿美元的租约,斯里兰卡已在2017年12月正式将其南部港口汉班托塔(Hambantota)移交中国。今天,斯里兰卡要花费大约80%的政府收入来支付这“史无前例”的债务,而中共帮助建造的高速公路几乎空无一人,闪闪发亮的国际机场每天只有一趟航班。

川普总统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被认为是与“一带一路”直接抗衡的建设法,该法将组建新的海外投资机构,初期拨款600亿美元,帮助非洲和全球其它贫困地区兴建基础设施和发展经济。美国承诺“授人以渔”并建设具有经济意义的项目。

“中国确实让亿万人脱贫了,这值得称赞,”传统基金会的麦瑟维说。“但是这里有代价,这个代价就是大规模牺牲了个人自由。非洲国家不需要付出这种代价。”美国能为非洲带去民主自由等这些中俄无法提供的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