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华裔富豪 耗费巨资疯狂追星手段让人惊叹(视频)

发表:2018-12-14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涉嫌马来西亚高层贪腐丑闻的华裔富豪刘特佐(Jho Low),近期受到西方媒体的关注。美媒甚至为刘特佐疯狂撒币来追星手段所惊叹。

日前,包括纽约时报、World of Buzz等媒体报道,大马华裔富豪刘特佐,因卷入马来西亚高层贪腐案件以及洗黑钱案件,美国官方没收了他在美国的资产。

报道称,刘特佐在美国的资产最难处理的不是游艇、名画或庞巴迪飞机,而是几年前,他送给来自澳洲的名模米兰达(Miranda Kerr)的那台透明的钢琴。

美国司法部报告披露,大马富豪刘特佐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一颗价值129万美元的11.72卡拉心形钻石,当作情人节礼物,送给澳洲名模米兰达(Miranda Kerr)。

大马流亡华裔富豪 耗费巨资疯狂追星手段让人惊叹
名模米兰达(视频截图)

该报告称,刘特佐在2014年向纽约著名珠宝设计师洛琳施华滋(Lorraine Schwartz)订购心形钻石的项链,购物产品单据注明“11.72卡拉心形钻石”,价格为129万美元。

此外,刘特佐还从荷兰定制一台价值可能达到100万美元的水晶钢琴。

据纽约时报报道,刘特佐从位于荷兰的水晶音乐公司购买这台钢琴。虽然该公司的创始人拒绝透露这种特定钢琴的价格,但他确实表示他的定制件,现在售价在170,000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

报道还提到,当这台特制的钢琴被送到米兰达家中时,由于体积过大进不了门,米兰达就把它放置在位于加州豪宅的后花园中。水晶音乐公司创始人知道后,心痛不已。建议米兰达把这么珍贵的钢琴放在室内,米兰达才为这台钢琴建造了一个房间。

米兰达在2015年与KORA Organics合作的视频中,就有出现米兰达弹这部钢琴的镜头。

报道还提到,刘特佐与米兰达的恋情仅维持一年。2017年,米兰达与美国一位企业家结婚。据报道,米兰达称与现在的丈夫(资产达20亿美元)拥有相同的价值观。

刘特佐丑闻曝光后,在美国司法部的介入后,米兰达在2017年6月已经交出刘特佐送给她的800多万美元的珠宝,但那座钢琴却让司法部的人头疼。

据说钢琴非常庞大,无法穿过门,目前还不知道如何才能把这价值不菲的透明钢琴完好无缺的运走。假如将其拆卸后再搬运,钢琴公司表示,仪器在拆卸过程中会被损坏,恢复它可能要耗费巨额金钱。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刘特佐(马来语:Low Teak Jho;英文名“Jho Low”),1981年11月4日出生。祖籍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南溪镇扬美村,生于马来西亚槟城州乔治市。刘特佐是马来西亚金融家,也是香港晋玮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晋玮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董事。其主要业务,包括企业并购、豪华地产、艺术以及慈善事业。据报道,他与前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阿都拉萨的继子里扎・阿齐兹有着贪污的密切关系,还涉及洗黑钱案件,如今他已经逃到外国,甚至可能已经整了容或者改名换姓,以便不会被别人认出,把他抓回马来西亚公审。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