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共谍下线提告 王炳忠另涉违反国安法(图)

发表:2018-12-21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
新党发言人王炳忠 (图片来源 : VOA Chinese/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不满名嘴周玉蔻指他替共谍下线进行情蒐,以及其父亲帐户收下新台币500万元而提告。台北地方法院12月21日开庭,王炳忠说周玉蔻一直制造错误资讯,周玉蔻则回说,她的消息来源为两名制作人可作证。另外,王炳忠还有一件违反国家安全法的官司缠身。

据《CNA》和《LTN》报导,王炳忠不满2017年12月底他遭到检调搜索后,周玉蔻在政论节目上指摘他涉案状况,说他是“替中共在台发展组织”、“共产党线民、是第五纵队”、“为大陆买通军人”、“主持的学会与中共有关”、“和周泓旭互写计划书报帐分赃”、“和周泓旭是共谍共犯”、“王炳忠父亲帐户内有单笔500万元汇入”。

于是王炳忠对周玉蔻提起自诉刑事泄密罪及加重诽谤罪,并求偿新台币148万7000元。就民事求偿部分,台北地方法院2018年12月21日开庭,王炳忠及周玉蔻都有出庭。

周玉蔻庭上说,在台北地检署的起诉相关资料有提到这500万元,她的消息来源为两名制作人,也有向不能透露姓名但熟知内情的人查证过,她可以请这两人来出庭作证。

周玉蔻接着说,评论并没有要针对王炳忠的意思,是因他涉入“周泓旭共谍案”,已经成为社会重大议题,且为了了解检方为何搜索,才上节目评论的,“我对王炳忠本人毫无恶意,且有所本”。

王炳忠则表示,根本没有这笔500万元,这是错误事实,周玉蔻散布假讯息,所以提出告诉,希望能够铲除舆论空污;父亲王进步每次来出庭,听见周女的答辩都很生气,所以当日决定不来出庭。

法官庭末谕知2019年3月8日再度开庭,周玉蔻若要传唤两名制作人,再具状表示。

王炳忠另涉违反国安法

另外,之前台北地检署在侦办中生共谍周泓旭案的时候,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闻网”等的组织,吸收台湾现、退役军人等各阶层人士,所以在2018年6月13日依涉违反国家安全法把王炳忠与其父王进步、林明正、侯汉廷等四人起诉,案件已由台北地院审理中。

2014年,周泓旭接受了中国“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讬付,来台当共谍,接触外交官并收集情资,北检更查出,他每年领取国台办1千6百万元,挹注王炳忠成立“燎原新闻网”等组织,拟定对台军方人员进行渗透的“星火T计划”任务。

台北地检署调查,2015年5月间,周泓旭结识了新党人士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2015年12月间,这4人受中国国台办政党局崔姓副处长及上海市对外联络办公室赵姓官员指示,共同组成“新中华儿女学会4人核心决策小组”及“星火秘密小组”,在台发展组织。

北检侦办后认为,王炳忠等人的犯行,已持续相当时日且有一定规模,依他们所拟的计划,将持续深化与发展对象交往,扩大渗透现退役军人、青年及学生等国内各阶层人士,所幸及早查获,而阻止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的危害持续扩大。

北检认定,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涉犯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意图危害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为大陆地区行政、军事、党务机构发展组织”罪嫌,及王进步涉犯帮助上开罪嫌部分,将他们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