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 刚果军阀囚禁17名妇女当性奴隶(图)

发表:2018-12-31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剛果民主共和國局勢相當盪乱
刚果民主共和国局势相当荡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0日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份61页机密报告,联合国专家指控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发生一桩骇人听闻的集体强暴案,主犯就是当地军阀,其将受害妇女拘禁于洞穴内,犹如性奴隶一般。

一份由刚果事务专家小组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中称,周日举行大选的民主刚果,当地整体情势可谓“一触即发”。

12月,递交给安理会的这份61页的报告中指出,即将到来的大选,仍然有引发安全方面的顾虑,但专家小组还没有发现有武装分子直接介入选举过程的相关证据。

据采访了受害者、证人、地方官员及其他消息来源之后,专家批指有一个名为“拉伊亚姆汤姆博基”(Raia Mutomboki)的派阀,在9月间集体强暴17名妇女,令她们遭受了酷刑与性奴役。

报告中描述,专家小组的结论称,发生在今年9月间,盘据在沙本达地区(Shabunda)派阀“拉伊亚姆汤姆博基”的领导人为柯科迪柯科(Masudi Alimasi Kokodikoko),是至少17名妇女遭受集体强暴的主犯。

报告中说,在9月8日至9日期间,这个武装团体入侵南基伍省(South Kivu)鲁比拉(Lubila)地区的村庄,并绑架了年龄在15到70岁的妇女。

报告披露,那些妇女被囚禁于森林内的“大石洞穴”,4天内不断遭受“拉伊亚姆汤姆博基”武装分子的蹂躏。他们用器具虐待她们,将各种物品塞进女性的阴道,导致多人受创伤。如果被害人反抗,则就会遭受更多的虐待,这17名受害者宛如性奴。

报告称,当这批军人在性侵被害人之前,还会大喊口号、唱歌及跳舞,随后一边性侵、一边歌颂柯科迪柯科,而柯科迪柯科会先挑自己喜欢的女性下手,之后再让属下轮流性侵,情况非常凄惨。

刚果动荡已威胁伊波拉防治进展

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警告,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动荡局势升温,也因而扰乱遏制伊波拉(Ebola)疫情的努力。

谭德塞在声明中说,遭受伊波拉疫情袭击的贝尼(Beni)与布滕博(Butembo)地区,其安全局势从28日早上开始恶化,因民主刚果大选一再延后,而引爆抗议活动,导致疫苗接种及追踪潜在感染者的工作,也因此更加复杂化。

由于伊波拉具有高度传染性,甚至可能致死。据民主刚果卫生部数据,爆发最新一波疫情的贝尼地区,发生大约有20人疑似感染者,已经逃离临时收容中心的情况。

根据WHO每周更新的消息显示,在过去近6个月中,伊波拉已经造成585人感染,其中有356人死亡,而且当中的1/5案例,是在过去3周发生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