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的梦境泄漏了天机 原来姜子牙大有来头!(图)

作者:百鸣 发表:2019-01-02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王的梦境泄漏了天机原来姜子牙大有来头!
文王作的梦,其实在无意间透漏出许多天机来。(看中国合成图)

文王曾作一梦,梦见龙王之女讬梦。或许我们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小插曲。其实里面大有文章,透漏出许多天机来。此文就来说一说这几则天机是什么。

一、文王封姜子牙为恒檀公

文王说纣王无道之事。姜尚曰:“臣尽知之,此上知纣不仁,故来投仁君。”王闻之大喜,先封姜尚为恒檀公。姜尚谢文王恩,礼毕。文武见姜尚皆喜。文武宴罢,皆退。

二、龙女讬梦点悟文王

有文王夜寝至三更,做一梦,梦见一美人,从外而来,见恒檀公大哭,言:“我是东海龙王之女,嫁与西海龙王之子为妻;今为舅姑严恶,请假去觑双亲,到恒檀公境内。我是龙身,去处有狂风骤雨,雹打田禾,风吹稼穑,以此悦我心中。今到恒檀公之境内,不敢降雹注雨,故以此悲啼。”文王大惊,忽然醒来来。

文王心内思惟:“恒檀公定是大贤能才,智慧之人。至明,宣文武百官设朝。文王说梦与众文武,咸皆大喜。

三、一梦泄天机

文王的这个梦,其实泄漏了很多天机。我们比较能接受的就是,姜子牙不是凡人,因为连神仙都敬重的人当然不是普通人。还有一个天机,就是龙为什么会行雨降雹。那是他们的天性,就像是动物喜欢奔跑一样,是一种快乐。

当然这里的真正目的是龙女在奉神的旨意点化文王。告诉他要敬重子牙,重用子牙。这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了。

注:内容出自《武王伐纣平话》卷下。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